杂食的糖分

【轩策】花好月圆

-之前双医生的设定 一个小短篇w
-月饼节快乐🎉

连着下了几天雨,傍晚的时候终于停了。天阴沉沉,偶尔还有几朵乌云飘过。吴羽策出来喝水顺便伸了个懒腰,看着急诊室外面排队的人群叹了口气。
生病才不管你是工作还是过节,挡也挡不住。
吴医生又开始忙了。

李轩在家炖牛腩,捧着个小平板研究菜谱。这几天天气不好吴羽策也没什么精神。早上去上班低着头跟李轩嘟嘟囔囔说了半天又要坐急诊,李轩抱着哄了一会儿这才出门。敬业的吴医生偶尔也想在这种阴雨天躲家里看电视,或者什么都不想,抱着李轩睡大觉。
可是吴羽策不会这样做,李轩也不会让他这样做。急诊室里的吴羽策对李轩有特别的吸引力。
那个独自高烧的凌晨,吴羽策带着晨光,早餐和温柔的心慢慢走向他。

行吧,就它了。李轩把平板扔沙发上,准备再烧个菜就去给上了一天班还有一天的吴医生投喂晚饭。
目前李大厨的最大心愿就是喂胖吴羽策。当然能不能成功另说,但是李大厨为此颇为努力。

李轩到医院的时候急诊室门口还有三四个病人在等。他找了个座位抱着保温盒坐着,也不想去打扰工作中的吴医生。

“你是…病人家属?看着不像来看病的啊。”
“啊?我是医生家属。”
李轩发现是旁边一个头发花白的奶奶凑过来跟自己搭话,也往她旁边挪了挪。
“医生家属?哟那可太辛苦了。他们这一天天都这么忙,可顾不上家。”
“嗯…所以我要顾家啊。这不来给他送晚饭了嘛。”
“诶哟叫到我了。你还要再等会儿吧?”
“哈哈是的,您慢点。”

李轩看着老奶奶,突然想到如果他和吴羽策老了会怎么样。太阳好就出门转转,不过吴羽策肯定更喜欢躺椅上一靠晒着太阳睡午觉。李轩呢?在旁边看书,或是看着吴羽策,就这样呆一下午。不到处跑了,不上夜班了,不用一个电话就去医院,就飞到某个名字都叫不上的小国家了。他们就在家里,一起看看报纸,煮煮粥,养养花草。或者研究一下最新的扫地机器人,看它卡进沙发底下,鞋柜后面或者浴室的淋浴间里。然后猜拳决定谁去把它拎出来,给它充电。

可是现在,他们还需要等着看完最后一个急诊病人才可以吃晚饭。他们还要守在这些需要他们的地方。不是负担,是他们引以为傲的荣耀。

吴羽策正要叫下一位,才发现急诊列表已经清空,看了眼手表已经九点多了。刚才不觉得,一闲下来突然觉得肚子饿了。正要给李轩发消息问问晚饭有没有在路上,就听见有人走进来。
“请先挂号。”
“医生,我一见您就心脏加速,您看还有没有的治啊?”

晚饭来了。啊不,医生家属来了。
“这个说不好,要再观察观察。今天晚上吃什么呀我好饿!走走走去旁边休息室。”

吴羽策看看走廊里没什么人,拉着李轩跑到休息室,门一关就紧紧抱住恋人。
“借我靠一下。眼睛都看花了。”
“辛苦了吴医生。”
李轩轻轻拍拍吴羽策的后背,亲了下他的嘴角。
“你什么时候来的?”
“快七点吧…?没等太久。”
“饿了饿了,吃饭。”
本来因为要值夜班而闹了点小情绪,现在心情已经好了一大半。吴羽策一口炖的软软的牛腩咽下去,感觉整个人就像重新活过来一样。外面隐隐有月光,明天应该就放晴了。如果运气好说不定能看到日出,阳光刺破云层的瞬间。

不过自己的运气已经够好了。
吴羽策看着李轩的眼睛。
他的眼睛里,有星辰,有圆月,有楼下刚开的桂花。
他的眼睛里,有自己。

END

评论(1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