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The One

0.
李轩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松了松领带走进电梯,刚好碰上之前带的实习生去聚餐。
“李老师一起去呗。你们又在赶项目?”
“是呀。从周一开始加班。你们好好玩我回家吃饭。”
“那我们走了昂。”
看着半年前还互不相识的后辈们说说笑笑走出电梯,李轩算了算他和吴羽策认识的时间。

走进停车场,吴羽策正开着车灯等他。吴工程师最近刚做完验收,可怜李轩加班还没有晚饭,每天做饭顺便接他下班。用吴羽策话讲,赶一次项目就是渡一次劫,李轩这几千年修为可不能白费了。后来李轩怎么想怎么不对。吴羽策三十岁,自己这就成了千年老妖,进度是不是太快了?

“吴总久等了。”
李轩坐进副驾,把包顺手扔到后排。
“不如您辛苦啊。系安全带。”
“晚上吃什么呀,饿死我了。”
“排骨烧好了等下回去炒个青菜就行。今天实习生的项目出了点问题留下来帮他们改了改,回家晚了忘了蒸米饭。”
“没事我回去煮个面。你们招的这届实习生不行啊。”
“那是不能跟您那届比啊。”

曾经被称为学校的黄金一代,李轩还记得毕业时校长的慷慨陈词。那时候大家都希望有一个远大前程,可是很少有人说得出来它到底什么样。毕业十年,李轩有的时候觉得,也许这就是自己的一辈子了。曾经的雄心壮志慢慢浸透在生活里,失去了原有的颜色。可是感觉也不糟。
吴羽策的侧脸在路灯下忽明忽暗,李轩看的出了神。

认识这个人已经二十年了。

如果这就是自己的一辈子,那希望下一个二十年依然有他在。
想和他一起度过所有时光。

TBC

开个新篇嘻嘻
两个工程师一边工作一边谈恋爱的故事。
轩哥比策策大一岁,初中开始认识后来大学也是同一个学校的直系学长。一开始只是普通朋友后来慢慢占据对方的生活然后顺理成章在一起最后结婚这种感觉。
上一篇节奏有点快哈哈所以这篇会慢下来,也没有那么多曲折的波澜起伏,有点像白开水温吞吞。不过这种养老生活真的是我的最爱啊!【x
应该不会太长,毕竟要是拖到策策的生贺,那我怕是两个都要gg了🤦‍♀️

啊对了!标题依旧是歌名!
The One — EXILE SHOKICHI
宝宝们答应我去听听好嘛!就是歌词的那种感觉了TAT

评论(6)
热度(29)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