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下个十年

大学paro的小甜饼
两个老学长教你谈恋爱【x
策策生快🎂

0.
虽然不是英雄,但我会一直在这里。

1.
李轩最近明显感觉到吴羽策心神不宁。两个人隔着几千公里,每天只能靠网络一线牵,但李轩还是觉得吴羽策有事瞒着他。

2.
在两个人认识的第一个十年快结束的时候,李轩突然意识到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友情。从中学到大学,从同一个教室前后桌到同一个寝室上下铺,李轩这十年人生里见的最多的人除了父母就是吴羽策。刚上大学那会儿本着校友互帮互助的精神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打球。早些年还想谈个恋爱,跟妹子左顾而言他好不容易约出来吃个饭,吃到一半收到吴羽策消息问他煮火锅放什么东西比较好。李轩心想这哥们儿以前吃火锅没见这么纠结啊想吃什么放什么啊,仔细回忆了一下还是回了个豆腐鸭血鹌鹑蛋。吴羽策紧接着表示你这个不行,没什么创意。李轩约会后半程心思全在跟吴羽策讨论冬天王道火锅,等吴羽策吃上了妹子这边说好了我吃完了回见。李轩看了看,行吧,现在去找吴羽策还能再续一顿。后来妹子再也没见过,倒是和吴羽策尝试了很多新菜色。

再后来李轩觉得找女朋友太烦了。两个人互相试探互相磨合越了解对方矛盾越多,每次都是死循环。这到底为什么呢。李轩问吴羽策。院草从代码里挣扎着抬起头,告诉他,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找女朋友。debug搞不出来这里循环嵌套太多了,帮我看一眼。李轩转过吴羽策的笔电,一边改代码一边问吴羽策中午吃什么。

3.
两个人在一起就好像理所当然。天之骄子吴羽策在其他同学眼里虽然礼貌但多多少少没办法靠近。虽然一众女生为了院草这颜值还是愿意挣扎着扑一把,总存在着万一男神被我扑倒了的侥幸心理。但是渐渐大家总结出扑倒吴羽策的三个定律:
你要能跟他说超过十句话。
李轩能跟他说超过十句话。
你要是李轩。
虽然一点逻辑都没有但最后证明确实只有李轩扑倒了男神。

李轩一直有个想不明白的事。不是为什么自己跟妹子吃饭的时候吴羽策总能掐准时间给他发消息,而是吴羽策怎么就不好亲近了呢。每天话这么多,从早上起不来中午不知道吃什么到晚上写作业一碰到代码就gg。李轩觉得要是哪天他们俩不在一个学校了吴羽策也能按这个频率每天给他发消息。
看起来酷酷的一个人其实内心戏超多,李轩有时候觉得吴羽策这双学位可能修的是中央戏精大学的课。但是比起让吴羽策自己折磨自己,李轩还是愿意听他讲讲自己的脑洞,然后揉一把头发或者拍拍肩膀抱一抱,告诉吴羽策没事的我在呢。

4.
虽然是李轩表的白,但他想了很久还是觉得自己是被吴羽策套路了。吴羽策的圈套比他的代码还复杂。李轩这么安慰自己。可是心甘情愿啊。快十年了,对方喜欢什么讨厌什么都知道的一清二楚。磨合期过了,三年的见异思迁过了,七年之痒过了,默契越来越多了。李轩在新年和吴羽策两个人一边看卫视跨年演唱会一边发消息吐槽,零点整互相发新年快乐,一秒都不差。
新的一年也想有你在身边。开心的时候,烦恼的时候,发生的所有事都想让你知道。
“阿策我们在一起吧。”
“好啊。”
烟花在窗边炸开,盖不住手机传来的另一个人的声音。

5.
在一起的第六个月,吴羽策出国做毕设去了。李轩跟导师做课题实验室一呆一整天,跟男朋友发消息的内容终于从你吃了啥你想吃啥升级到专业相关的话题。虽然毕设方向不完全一样但是两个学霸交流起来还是非常顺利,李轩觉得自己的论文致谢里面一定要特别表扬吴同学的耐心帮助。

虽然吴羽策没说,但李轩直觉吴同学是想出国念研究生的。所以当他发现吴羽策最近老是心神不宁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就是吴羽策在申请学校吧。戏精同学怕是真的撑不住了,跟李轩说了实话。因为不一定能被录取所以本来想等结果出来再说,但是一个人太煎熬了。

李轩觉得能帮男朋友分担一点是一点,但没想到吴羽策原来这么慌。文书一天改四稿让他挑哪个好,申请材料一项一项跟李轩核对。李轩开玩笑说等你申请完我都能开个留学中介了,吴羽策一边改文书的倒数第二稿一边回复他大佬苟富贵勿相忘。隔天李轩跟同学去外地做实验,陪吴羽策打电话说了一路申请项目。

他知道吴羽策比在此之前的任何时刻都焦虑不安。他知道吴羽策比在此之前的任何时候都需要他。
这种感觉不错。李轩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男友力及格。

6.
后来李轩还是没忍住,挤了几天假期出来飞到地球的另一边去找吴羽策爬山约会看日出日落,看着吴羽策点击递交申请的确认选项。


认识你的第一个十年马上就要过去了。
下一个十年,不管你在哪里,不管我们在哪里,也请多多关照。


END

评论(5)
热度(60)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