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双鬼】lithromantic 3

        时间就这样过去。也许大学也会就这样过去。像吴羽策想的那样,上课,毕业,找工作。一切按部就班。可偏偏另一位不是这么想的。李轩表白了。在大三开始之前,在名为吴羽策的一池清水里丢了一个炸弹。表面看不出来,水下却已是翻滚咆哮。就好像前天还在和方锐讨论究竟是李轩更像是会喜欢男生的人还是林敬言。哦林敬言是方锐社团的前辈,在游戏里也是好搭档。放在方锐面前就是你把我当兄弟可是我却想上你。不过也就是想想。方锐说,换来吴羽策的一个白眼。
       那是学期末社团换届的聚餐。一群大三的双手捧上自己操劳了一年的社团,握着下一届部长主席们的手就差流下感动的泪水。中午吃饱喝足自然有人提议去唱歌。有人要走因为下午陪妹子引来一阵烧烧烧的喊声。“轩哥不能走啊!反正你也没妹子陪。”“哈哈哈哈哈轩哥有吴女士就够了阿策也来吧!”不知道谁说了句大家突然又活跃了起来。李轩无奈的笑笑转身对吴羽策说“吴部长,晚上没课,一起来玩吧。明天陪你上自习。”“…是,李主席。”


        KTV昏暗的包厢闪着颜色奇怪的灯光。一群人坐在长条沙发上把李轩推向了电视旁边角落里单独的座位,美其名曰主席专座。高脚吧台椅前竖着立麦。李轩微侧着面对着电视偶尔和大家一起唱着。一束灯光从天花板照下来,打在李轩的头顶上。


       吴羽策坐在沙发靠边上的位置,看着电视的双眼还是不自觉的对焦在李轩身上。那一束灯光打的刚刚好。李轩一只脚踩在椅子的横档上,另一条腿伸长。双手扶在立麦上,侧脸被灯光打的明暗相间。刘海有点长了稍微挡住了点眼睛。后面的头发隐藏在衬衫里。李轩今天穿了件T恤外面套了个米色的格子衬衫,袖子挽到小臂上方。他自己坐在那里。眯起的眼睛瘦削的下巴和上扬的嘴角仿佛融进了灯光里,却又让人挪不开眼。光芒万丈。到最后,吴羽策的脑海里只剩下这个词了。


     “诶这首歌谁点的谁点的?如果没有你。”“我的我的。”李轩回答。表情突然认真了起来。


     吴羽策看向电视屏幕。他第一次听李轩唱歌,全世界仿佛只剩下歌声。


    如果没有你,没有过去,我不会有伤心。


    可是有如果,还是要爱你。


    吴羽策向李轩看去。迎面撞上那道目光。坚定,深不见底。


    一首唱完大家纷纷叫好。不少人提议再来一首。李轩笑着拒绝了把位置让给了社团活跃的新人,走向沙发一屁股坐到吴羽策旁边。在吴羽策“唱的真好”还没说出口时,伏在他耳边说


“阿策,我喜欢你。”


到底是谁他妈中午非要让李轩喝酒的!站出来看我不打死你!



评论
热度(24)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