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双鬼】lithromantic 6

考试周的到来让一切都显得无足轻重。而忙碌也让吴羽策渐渐没有了刚被表白时的无措和尴尬。一切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又回到了一开始的样子。最后一门考完大家也没有再聚会的兴趣,都想早点回家。李轩家就在本市所以一点都不着急。但是吴羽策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走了。
李轩跨坐在椅子上看着吴羽策一件件叠衣服。闷热的空气让吴羽策出了一身汗。被注视的人突然抬头,吓了李轩一跳。
“有那么好看吗?”
“嗯?你吗?当然好看了~”李轩笑着回答。“我们家阿策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偏偏要当学霸。”
“那是你吧。”

“我想吃拉面。你家旁边那家店。”吴羽策把行李箱推到床边,接过李轩递过来的水杯。“行啊!咱走着?”“坐地铁…”“哈哈哈哈哈哈不然真的让你走过去吗”李轩笑得趴在了椅背上,错过了吴羽策翘起的嘴角。

李轩家旁边有家店,拉面做的很地道。吴羽策有次跟李轩回家拿东西就顺便吃了顿饭,当然是在李轩的极力推荐下。这次再来,人还是一样的多。好在没等多久就有了空座位,李轩让吴羽策先去坐着,自己去排队点单。店里空调老旧,卖力地工作着温度也没降下多少。吴羽策看向窗外,柏油路上掀起滚滚热浪。如果能和李轩开家这样的店也不错啊。每天看着李轩招呼客人,看着人来人往。即使虚度时光也心安理得,因为有他在。所以说,李轩表白的时候,为什么就没有答应他呢。
李轩端着两碗面过来,打断了吴羽策止不住的后悔。面腾着热气,香气扑鼻。美食面前无烦事,两个人一边吃着面条一边聊了起来。
“阿策要回家了啊。两个月看不到呢。”李轩喝完最后一口面汤,感叹道。
“等我回来。”吴羽策看着李轩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好。”




然而在通讯极度发达的今天,即使相隔千里想见个面聊个天也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还有游戏。一个假期李轩和吴羽策有一半的时间是泡在网游里,一起组队刷副本美其名曰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方锐一边清着怪一边和林敬言吐槽这两个人在游戏里也这么闪瞎眼,虽然他们两个人也拉的一手好仇恨。以至于后来方锐知道李轩表白被吴羽策就这么冷处理了的时候惊讶得差点把水泼在吴羽策衣服上。




大三一开学吴羽策发现李轩每天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实验室,要不就是在去实验室的路上。没人帮忙带早饭,无聊的选修也没人帮忙答到。吴羽策转着手中的笔,啪嗒掉在了桌子上,索性趴下去侧头看着旁边。没有熟悉的身影,就像生活里缺了一块。“你这样不行啊!”方锐的话还回荡在耳边。那天方锐问他为什么最近总是这么无精打采的,吴羽策想了想,还是告诉了他李轩表白这件事。


“你这是要完啊!平时学习啊开个社团例会啊也挺活跃的怎么谈个恋爱这么消极。你就这么等着要是哪天李轩放弃了去找妹子了呢。诶你别说最近还真有学妹问我李轩脱团了没有。策策你要抓紧啊我可是站在你这边的!”方锐变身婚介所员工苦口婆心地跟吴羽策讲道理。“可是道理我都懂啊,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李轩现在忙着实验室的项目我也不想再打扰他。”吴羽策叹了一口气。“这哪是打扰啊!你帮他打包个晚饭你看他回不回来吃!”方锐看着吴羽策,突然觉得自己为这俩人真是操碎了心。




下课回寝室路过食堂,吴羽策犹豫了一下还是去打包了晚饭。李轩收到回寝室吃晚饭的消息秒回还不忘感谢他家阿策这么心疼他。所以说,果然是自己太消极了吗?一直以来都习惯了被动,可是如果是喜欢的人主动一点也感觉不错呢。更何况对方也喜欢自己。




李轩没多久就从实验室赶回来了,进门的时候笑成了朵花。晚饭吃着吃着突然说要和实验室的同学一起出国比赛。


“比赛结束我们的任务也就完成啦!”


“嗯。什么时候去?”


“下周的飞机。周末比赛结束就能回来了。”


“加油。”


“哈哈等我拿第一名回来吧!”



评论
热度(15)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