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双鬼】lithromantic END

吴羽策盯着桌子上满是英文的纸看了半天,在李轩期待的眼神中问道“这是什么?”
“我上次出国比赛去的学校!他们和咱们大学有个交流活动就是大四学生可以去他们那里做毕业设计。这是邀请函。”
“邀请你?为什么?”
“肯定是因为我比赛发挥出色看上我了呗~”
“…你想去吗?大四出国做毕设。”
李轩拿过邀请函随手夹在书里,想了半天看向吴羽策说“这是我最想去的大学。如果要出国的话。”

吴羽策在大学的前三年里并不知道李轩想出国留学这件事。没听李轩提起过也没见他关心过这方面的事。不出意外的话自己大四就要找地方实习了。如果李轩出国做毕设,那就真的见不到了。如果想去就去吧,吴羽策想了半天也没说出口。只要有一丝可能还是会希望他留在身边。这样的自己真的是自私啊。

“大一的时候想过出国读研。当时就特别想申请这个学校。觉得如果能在那里呆一段时间,哪怕是一年,也很满足啊。但是想想如果不要留在国外在哪里读研都差不多所以也没在意。阿策,我要不要申请啊好纠结!”

“如果我不让你去,你会放弃这个机会吗?”
“如果是我喜欢的学校我想去做的事,即使你反对,我也会做下去。”
“这是你的梦想。也是大学四年你离它最近的一次。”

吴羽策断断续续地说完,寝室里只剩下一片沉默。最后还是把选择丢给了李轩,毕竟这是他的人生。吴羽策拿着杯子起身去接水,突然被人从后面抱住。

“谢谢你,阿策。”李轩轻声说。


然而当李轩真的准备要走的时候,吴羽策才感觉到那种,想留下他却不能留的绝望。
“等我回来。”李轩说。上次是一个礼拜,这次是一年。
好,我等着。




吴羽策实习应聘的是工程师助理,每天却在做着琐碎的小事。什么事都要靠积累。这是他一直对自己说的。会有成为吴工程师的一天。
不知道李轩最近怎么样。这是李轩去美国的第二个月,也是李轩“失联”的第二个月。
一直等着李轩发消息,所以等到了现在,等到了方锐和林敬言互称大大牵手成功。果然还是太消极了。

“谈个恋爱都不积极,简直思想有问题。”方大大说,吃了一口林大大手里的冰淇淋。“怎么到现在还是这个样子,一点长进都没有。”林大大擦了擦方大大的嘴角。“你有时间跟我视频,还不如发个消息问问李轩在美帝吃得怎么样睡得好不好。”吴羽策没等到方锐第二口咬下去,就手动再见关了聊天窗口。
方锐又胖了,脸都圆了。看来日子过得很滋润啊。吴羽策叹了口气,看着李轩两个月没发东西的朋友圈。

圣诞节的时候李轩终于给吴羽策发了条消息,长度堪比某院著名话痨发的。吴羽策看了两遍,终于总结出来:一,李轩在美帝的上半个学期受到了来自语言和食物的双重爆击,相比之下代码运行不出来都不是事儿。二,李轩痛并快乐着,因为找了几个中国留学生一起租了套房子可以自己做饭吃。三,圣诞节到了。李轩有个小长假。
“你好好在那里呆着吧,别来回跑了。”吴羽策及时制止了李轩想要圣诞节回来的念头。“好不容易放个假还不快抓紧时间休息。”
李轩是没回来。但是一天一个视频聊天玩的不亦乐乎。还算好时间就在吴羽策下班以后。“总要让我吃个饭吧。”吴羽策无奈地说。“没事没事我这儿是早上。咱们一块儿吃~”李轩笑的一脸灿烂。
这样也挺好。忙了一天的吴羽策也开始期待每天见到李轩的时候。不知道今天李轩吃什么。想到这些,吴羽策不自觉地笑了。

圣诞节假期结束,李轩又开始忙的没影。但是和之前不同,消息一直不断。有的时候吴羽策觉得,这就是异地恋吧。可是一点都不怕,因为对方是李轩。
等李轩回来,就在一起吧。可是要怎么说呢。吴羽策又一次陷入了纠结当中。
好在李轩没有让这份纠结持续太久。



再见到李轩的时候是毕业典礼。错过了毕业照的李轩终于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作为优秀毕业生发言,结束便去了后台。
几天前李轩回来了,没去学校而是直接回家了。再见面的时候已是现在。满打满算十个月。却好像过去了十年。吴羽策沉浸在回忆里,突然被学妹低声叫住,看学妹慌张的样子好像后台出了点事。可是为什么来找自己啊?吴羽策很是奇怪。“李轩学长他,他突然,诶呀怎么说…”吴羽策听到李轩的名字不管学妹就俯身从礼堂侧面跑向后台。穿过乱糟糟的人群顾不上喘气开始寻找李轩的身影,突然被一只手拉向角落。

被李轩抱住的时候吴羽策第一个念头是万一被别人看到怎么办。后来一想反正都毕业了看到了又能怎么样。而被李轩骗了这件事倒是被选择性无视了。李轩瘦了。吴羽策想。果然是吃不好睡不好啊。慢慢补回来吧。

“阿策,我回来了。”
“嗯。几天前就知道了。”
“我不会再走了。”
“…”
“我们,我们在一起吧。”

等待李轩的,是漫长的沉默,和一个落在嘴上的突如其来的吻。

“走吧。毕业典礼还没结束呢。”吴羽策转身,拉着李轩的手向观众席走去。
李轩走在吴羽策旁边,默默地把这个牵手变成十指相扣。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