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方王】我眼中的你

年龄差10岁 方士谦是大学老师 私设
一句话喻黄

大概我认识的你,和其他人认识的都不一样。

衬衫西裤穿的一丝不苟,休闲皮鞋加深色的风衣。看书的时候会戴眼镜。有课的时候会提前去教室,外套放在第一排的最右边,衬衫袖口挽到小臂,手腕上戴着黑色的手表。低头看讲义的样子,写板书的样子,粉笔夹在指尖的样子。温柔而认真的,作为大学老师的样子。
这是他们,你的学生,眼中的你。

他们不知道的是,你的衬衫是我的,你早上起床穿错了。手表和我的是一样的。夹在指尖的不是粉笔更多的时候是烟,但是最近你抽的少了。并不是所有时候都温柔又有耐心。有时因为我不回消息会自己生气。切菜划伤手指会嗷嗷叫让我帮你吹。看到喜欢的书会一下午不理我,无聊的时候又缠着我陪你。
我认识的你,没有耐心又易怒,爱生气也总是要我哄。回家换了睡衣衬衫裤子就乱扔。
是不是,算得上糟糕。



王杰希踏着上课铃从后门走进了教室。不大的教室前几排已经坐满了,他也没往前走,倒数几排找个位置就坐下了。零星有几个同学从他身边经过,即便是有人迟到,这门课的出勤率依旧很高。不知道是不是和站在讲台前面的这个人有关。

这是王杰希第一次来听方士谦上课,虽然他大学的时候方士谦就已经是讲师了。只不过那时候他们异地不同校,只有假期王杰希回家的时候才能见到方士谦。异地恋太煎熬所以一毕业王杰希就回B市找了个工作。两个人在王杰希高二那年认识,那时候是高中校庆。高中毕业终于可以手牵手然而没牵多久王杰希就南下去上大学了。方士谦没有留下王杰希来自己教书的大学,甚至想都没有想过,因为他觉得王杰希应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后来他后悔了,就在王杰希大四那一年,方士谦送王杰希去机场,看着国际出发的值机柜台,他想让王杰希留在自己身边。这么想着他也这么说了。当时只是开玩笑,王杰希飞机刚落地给他发消息时方士谦回他答辩结束了就回来吧祖国需要你。末了还是补了句我更需要你。
就算过去了这么长时间,站在这里这么多次,看着王杰希过海关的背影,方士谦觉得自己还是习惯不了这样的分别。
王杰希同样也受不了不敢转身告别的自己。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方士谦情话技能满点,当然也可能跟专业有关。王杰希从小到大一路理工科念上来真不知道怎么说。可是两个人分开的时候,还真不好说谁想谁多一点。王杰希喜欢很多事自己扛。有次在实验室呆久了错过了饭点回家自己煮了包方便面。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想起来方士谦煮的面条,端起碗就给倒了。洗碗的时候就在想实验实验没进展在学校也没几个能说得上话的人,马上deadline手头还一堆资料没看,眼泪突然就下来了。据他当时的室友,合租公寓的某喻姓同学说,王组长回来的时候还好好的,洗完碗转过身,泪流满面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吓得他差点把水杯掉在地上。为此喻姓同学的男友黄同学还特意打了个越洋电话给王杰希,聊了一晚上让他想开点。后来他回国一听到黄同学的声音就头疼,不过这也是后话了。大学一毕业王杰希就回来了。方士谦去机场接他的时候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拥抱。
“我回来了。”王杰希在方士谦耳边说。“再也不走了。”



周围慢慢安静了下来,王杰希回过神来,看着在前面讲课的人。方士谦是历史系的讲师,现在已荣升副教授,王杰希则是典型的工科生。虽然是两类人但是他们却形成了一个微妙的互补。方士谦讲课很风趣,底下不时传来笑声。王杰希没带书没带笔记本,总觉得就这么坐着太奇怪。旁边的同学轻声问他是不是来蹭课的,他想了想也对,就问同学借了笔和纸。
王杰希对历史并不感兴趣。你硬要一个分析原子跃迁振荡电路麦克斯韦方程组的人去讲欧洲史,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事。他看着讲课的人,突然知道了什么是目光完全无法移开。方士谦在讲什么对于他来说都不重要,他也不需要知道,可偏偏讲课的方士谦比平时看起来多了分不一样的性感。有一瞬间王杰希想考个研究生,学学文科学学历史研究一下人类文明的进程,当然最好每天都能有方教授的课。快下课的时候方士谦要求每人写点自己的感想,下课收上去说是记个考勤。王杰希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荷马史诗到底表现了什么,但是看到旁边的人已经开始陆续交作业纸了,他还是写了两句,趁方士谦在回答学生问题的时候交了上去。

下课的时候王杰希随着人流从后门离开了。之前方士谦给王杰希发消息说下午还要开个会,王杰希离开学校便直奔超市准备晚饭。超市也逛不了太久,买完菜准备走的时候王杰希又收到了方士谦的消息。看来他已经看到自己交上去的作业纸了。
“晚饭想喝你炖的牛肉汤”

吃完晚饭王杰希自己在厨房刷碗,突然被人从后面抱住。
“王同学今天上课没好好听讲啊,晚上留下来补课。”
“好啊。方教授。”王杰希转过头,和方士谦交换了一个吻。




可是他们同样不知道,那个和我一起去超市买菜烧饭,牵着我的手走在路上的你,在我炒菜的时候从背后抱住我的你,枕在我腿上看书不小心睡着的你。在学校遇到不开心的事喝闷酒或是生病的时候躺在床上眼巴巴看着我的你。
这些,都是属于我一个人的你。


END


其实这篇写完挺久的一直没发,改改改到现在。突然发现自己写东西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表现一个人的性格。有的东西可能是学不来,改不掉的。但是如果多写一点的话希望慢慢可以把更多的东西表现出来。
最后谢谢喜欢,无论是这篇文章,还是一直在爬墙语废的我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