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我中意你

周末的狂欢


“天气真好啊。”

吴羽策早上自然醒,即使上了大学依然保持着良好作息的他很少用到闹钟。八点钟了,一天的开始。阳光透过窗帘缝照进寝室。另外两个室友还在睡觉,空着的床位说明了方锐又一次夜不归宿的事实。这么一想,方锐倒是和林敬言在一起有段时间了。可是自己这还一点进展都没有呢,就是多了个周末往虚空跑的习惯。
唉,不去想他了。起床,去食堂买早点。两份小笼包两杯豆浆。吴羽策看着手上拎的东西,突然觉得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两个人在一起还能怎样,最幸福不过也就是吃着一样的食物看着一样的日出日落。更何况,他们谁都没说破。

门上的铃铛声音依然清脆。李轩头也不用抬就知道是吴羽策来了。没有人会在这个点来酒吧,除了习惯了周末来帮忙的吴羽策。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李轩闻到了小笼包的香气。属于X大食堂的特有的美味,那是李轩学生时代的最爱,现在吴羽策也成了它的忠实粉丝。有一次李轩没吃早饭就在酒吧清点存货,蹲着蹲着站起来突然晃了一下整个人趴在料理台上,把在旁边擦杯子的吴羽策吓坏了。从那以后吴羽策只要是早上来都会给李轩带早饭,李轩自然而然地又和他的最爱见面了。
有的时候吴羽策是吃完早饭过来的。李轩就靠在料理台旁边,一边吃着小笼包一边看着吴羽策擦桌子或者是摆酒杯。就好像自己还没有毕业,吃完就要去教室上课,迟到了教授就不让进门。酒吧里飘着淡淡的小笼包的味道,格格不入却又感觉问着浑身上下都很舒服。果然啊,要想抓住一个人,先要抓住他的胃。

周末是酒吧生意最好的时候,特别是晚上。成群结队的年轻人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吵吵闹闹俨然成了狂欢。吴羽策像往常一样把酒杯小心地放在吧台边上,强迫症如他还会保证每排都成一直线。帮李轩查过了冰箱和酒柜,才发现已经到了中午。酒吧提供简餐两个人当然也不用去外面吃。李轩虽说做饭不行但煮的一手好意面。配上超市里买的不同口味的酱料也是很诱人。吴羽策看着往沸水里放面条的李轩觉得自己似乎又多了一个喜欢他的理由。放完盐再扔几个西兰花进去。面煮好了李轩自动把西兰花都盛在自己盘子里,吴羽策不喜欢吃。

到了下午酒吧陆续开始来客人。太阳落山以后更是没有空桌了。吴羽策忙着点单,李轩调酒煮咖啡。常来酒吧,坐在吧台旁的小姑娘们悄悄问李轩点单的帅哥是谁,李轩看着吴羽策把酒杯放在客人桌上,露出若隐若现的后腰,笑着说:
“这是我家阿策,你们的学长。”
“诶他也是X大的吗?这么巧!轩哥能不能给我们个联系方式啊!”
“就是就是,轩哥最好了,快告诉我们吧!”
“阿策平时很忙的,哪像你们这么空啊。而且,他大概有喜欢的人了吧。”
“啊…”面前的小姑娘们失望地拖长了尾音。
李轩再抬头的时候,吴羽策正朝他走过来。
“再来一杯特调,4号桌的。”
“好的。这是6号桌要的奶茶。”
李轩看着吴羽策端起托盘,融入一片人声鼎沸中。

即使是最热闹的地方,我一眼,也只能看到你。
自己好像是,真的喜欢上这个小学弟了吧。

评论(3)
热度(27)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