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我中意你 7

风暴中心


吴羽策出门的时候外面天很黑。他想了想还是带上了那把方锐良心推荐的雨伞,对就是一把撑开可以站四个人淋不到雨的那种。X市下大雨的日子一年到头也不多,吴羽策拿着伞抬头看了眼灰蒙蒙的天。

这个天气并不美好的周六下午酒吧里也没有什么客人。吴羽策进门的时候李轩正坐在吧台边看书,听到有人进来抬头看了一眼。
“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李轩放下书转身走向料理台。
“为什么不来。今天是周末啊。”吴羽策找了个地方把伞放好。
“天气不好,大家都不愿意出门了。刚还在想要不要发消息让你今天别跑了,结果你就来了。”
“在寝室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过来看看,运气好还能蹭一杯饮料。”
李轩不紧不慢地做着热可可,这可是他帅帅的小学弟的最爱。吴羽策喜欢甜食,每次买豆浆也会放很多糖。
“不管运气好不好,我都会请客啊。吴先生请慢用。”把马克杯放在小托盘上推倒吴羽策面前,李轩不出意外地得到学弟的笑容一个,会心一击,血条直接清零。
“谢谢老板!”吴羽策抿了一口,满足地眯着眼睛。

大学还没毕业那会儿,李轩的导师问他什么时候会觉得最有成就感。李轩不敢跟一个学术了大半辈子的教授说想当调酒师和咖啡师,所以含含糊糊地回答,自己做出来的方案可以被接受的时候会很有成就感。后来他遇到了吴羽策,这个带给他无限惊喜的人。李轩觉得如果现在再问他这个问题,他一定会回答,做出阿策喜欢吃的料理和喜欢喝的饮料时最有成就感。酒吧刚开的时候没什么客人,后来来的学生多了大家就都知道了这个地方。有的时候周末一晚上李轩忙的水都没时间喝一口。可是看着这么多客人,因为他的鸡尾酒或是一杯美式远道而来,都比不上吴羽策满足的笑容。平时冷冰冰的他好像因为一杯热可可而融化在虚空的空气中。

不大一会儿外面就开始下雨。雨点像豆子砸在窗户上,天如墨色,狂风卷着树叶响。外面很少有人经过。吴羽策坐在靠窗的沙发上,看着李轩酒吧里的杂志。他不急着回去,而且就算着急,现在跑出去撑多大的伞都会被浇成落汤鸡。酒吧里放着舒缓的情歌,粤语的男声有着说不出的性感。李轩坐在他对面,整理这个月的账单。鹅黄色的灯光打在店里,照出眼前人的一片温柔。没有人说话,也不会尴尬。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就算是世界末日,也与我无关。

又是一个周末。

评论(1)
热度(19)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