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不算晚

摸个短篇~
律师x工程师

1
吴羽策看到李轩的时候是在法院门口。他顶着X市的大太阳就看见一个人走出来,黑色的领带利落的头发。突然被叫到名字时还愣了一下,眯着眼睛仔细一看,是李轩。

好巧不巧,居然是他。毕业到现在好像还是两个人头回见面。虽然是大学的同班同学,吴羽策毕业以后和大部分人一样进了设计院当工程师,而李轩,专业第一,大学四年的学霸却选择了辅修专业法律,通过司法考试成了律师。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看中他的教授私底下也找他谈过,可是李轩就是喜欢法学,一心走这条路。而唯一不觉得奇怪的人是吴羽策。他在大一的时候就知道李轩以后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律师。

只是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自己会喜欢上这个特别的人。

2
吴羽策会出现在法院门口当然不是因为收到了什么法院传票。他的高中同学,八卦小王子方锐在法院工作,正好赶上两个人都没事所以就约了顿饭。

看到李轩纯属意料之外。吴羽策打了个招呼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基本算是断了联系的两个人彼此都有些尴尬,正好方锐出来了,就像救世主一样。
“阿策那我先走了,以后有事常联系。”
李轩塞给吴羽策一张名片就走了,剩下吴羽策一个人愣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

3
“嘿,想什么呢。”方锐夹了一筷子菜给吴羽策。
“刚刚那个人。李轩。”吴羽策有些神游地用筷子戳了戳面前的菜,突然发现是自己最讨厌的香菜,赶紧又给方锐拨回去了。
“哈哈哈他就是李轩啊!今天在法院看到他了。好像是一个挺厉害的律师,看样子跟我们院长很熟啊。”

说起李轩,方锐虽然没见过但一点也不陌生。在大四那年他听的最多两句话分别以刑法/民法第几条和今天李轩开头。那会儿他还不认识李轩,就随口问了句李轩是谁啊,一姑娘叫这名字也是有点糟心。吴羽策一脸平静地回答他我室友,方锐当时就吓得把书扔了。
“以前也没听你提起来过啊这是怎么着,看上人家了?”方锐一脸惊恐地抱着书看着吴羽策。
“嗯。很喜欢的一个人。”

4
说起来大学四年能让吴羽策这么记挂的同学也不多,李轩肯定是第一个。那会儿两个人一个专业第一一个学委,约个自习写个作业互相借笔记那都再正常不过了。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吴羽策发现李轩真的很喜欢法律。但是李轩的爸妈都很反对李轩学这个专业,他没办法只能申请了辅修。

和吴羽策不同,李轩是个脾气好也容易相处的人。他喜欢运动,也会和大家一起熬夜看比赛。在吴羽策对着笔记本电脑束手无策的时候主动帮忙修好。吴羽策不是一个很容易就能和周围同学混熟的人,两个人关系真正好起来是在一个下午。

当时上课的时候外面天就暗了下来,吴羽策突然想起来今天要下雨可是出门的时候没带伞。不一会儿果然下起来大雨。一下课同学三三两两跑出去,他自己站在教学楼门口不知道是等雨停了还是也跑回寝室。这时候发现李轩就站在自己身边撑开雨伞。
“要一起回去吗?”李轩问。
“好啊。”

后来吴羽策买衣服会拉上李轩一起,吃饭会一起。熬夜陪李轩背法律条文到趴在桌子上睡着。终于有天晚上,吴羽策梦见和李轩告别,似乎是在一个飞机场,他看着李轩突然就哭了。梦中惊醒,却发现已是泪流满面。那年他们大四,确实马上就要分别。吴羽策回想起过去三年的点点滴滴,突然意识到自己是这么依赖一个人,喜欢一个人,可是太晚了。

也许一开始,只是想分那半边伞。

5
吃完饭方锐要回去上班,吴羽策在休假,就自己往回走。突然想起来口袋里李轩的名片,拿出来一看,虚空律师事务所,好像还离家不远。李轩手机号换了,吴羽策重新存了联系人,犹豫了很久,加了微信好友。他不是喜欢发朋友圈的人,但总觉得这样一来,自己可以多了解一点李轩的现在。

毕业的时候总想着千万不能断了联系,可是真正到了这一天,谁都没办法改变。吴羽策刚开始做技术人员到处跑,一年到头也没几天消停,好不容易成了工程师,项目也是不断。李轩呢。吴羽策坐在公交车上,被太阳晒的犯困。

他大概也很忙吧。准备司考,找工作打官司,还要说服父母。总之,是自己不知道的世界。吴羽策头靠在车窗上,闭上了眼睛。

6
李轩通过好友申请的消息很快发了过来。两个人随便聊了几句,约好有时间一起吃饭。

有时间是什么时候啊。一个律师一个工程师有时间才怪。吴羽策躺在床上,把手机扔在床头。

“想喝阿策炖的汤了。”手机突然响了,吓了吴羽策一跳。印象里吴羽策就炖过一次汤。严格来讲还不算是炖汤,就把食材放在一起煮了煮。那是有一年和李轩还有几个朋友一起跨年,吴羽策承包了晚饭,菜烧到最后实在不想再做了,就把剩下的煮了个汤。

“好啊。明天给你送过去?”吴羽策笑着按了锁屏,开始在厨房忙活。

7
事实证明,食物是拉近人与人关系的最佳选择。吴羽策在超市兜兜转转买好菜,回去就开火炖上了。这次是真的炖汤,冬瓜排骨配上一点时令的菜。第二天中午热了热,用保温瓶装好,简直完美。

吴羽策把车停好,把保温瓶抱在怀里走到事务所。前台接待的小姑娘看到穿着短袖T恤,深色牛仔裤的吴羽策眼睛都直了。听说找李轩,直接起身带吴羽策去了办公室。李轩的办公室被用和天花板相连玻璃隔了出来,吴羽策来的时候,他正在低头整理卷宗。看到敲门进来的前台和跟在后面的吴羽策,露出和原来一样的笑容。
“阿策来啦!我都快饿死了。”

8
所以说,这其实是一个靠食物撩男友的故事。

吴羽策午睡梦到那天在法院门口看到李轩,醒来想想到现在也有五六年了。侧头看到双人床的另一边,李轩带着黑框眼镜靠着枕头坐在旁边,正在看刑法。大学的时候就觉得背法律条文的李轩特别性感,即使困到睡着也要陪他一起背。现在觉得背法律条文的李轩,在法庭上打官司的李轩,揉着自己的头发,笑着说阿策醒啦的李轩,真的是性感的要命。

喜欢他,也不算晚。
END

评论(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