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我中意你 9

一点点勇气

吴羽策靠着大抱枕坐在客厅的地毯上,带着眼镜看着平板电脑上的外文文献。X市正常地入冬,李轩家也迎来了有地暖的日子。地毯薄薄的透着地暖的热气,吴羽策穿着一身宽松的家居服,绒绒的面料摸起来就舒服。李轩像是看准了这一点,枕着吴羽策的大腿牵着吴羽策的手惬意地眯着眼睛,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外面阳光正好,但还是冷的让人不想出门。

这是吴羽策放寒假的第一个礼拜,也是他在李轩家度过的第一个礼拜。跟家里说了声要做课题等快过年再回家的吴同学在李轩美食和美人的诱惑下住了进来。每天早上醒来看到旁边的人熟睡的侧脸,洗漱台上成对的牙刷,从后面伸手懒懒的抱着自己的恋人,帮忙挤好牙膏在那个人刷牙时恶作剧地亲吻他的脸颊,擦枪走火被掀起睡衣圈在浴室墙砖前,顺着脖子一路向下的亲吻,后背的冰冷和胸前的一片火热形成鲜明的对比,还有恋人坏心眼留在腰上的小牙印。刚刚住在一起却好像已经共同生活了大半辈子。吴羽策享受着李轩每天亲自下厨的美味料理,李轩享受着美味的吴羽策。

但是要晚回家是真的,做课题也是真的。吴羽策每周不是看文献就是跑去学校做实验,要说轻松其实也没看上去那么空。李轩家就在酒吧旁边,学校附近的居民区。放了寒假酒吧没什么客人,李轩自觉地当起了家庭煮夫,料理吴同学的一日三餐。

本来想下午去趟实验室,可是昨天睡得太晚,吴羽策也不想两头跑,索性窝在李轩家看文献。不太熟悉单手划屏幕,不小心把文献关了返回桌面。吴羽策看着堆在桌面上的满满的答辩稿和ppt,大作业和论文,中文的英文的文献。没有什么是他完成不了的,没有什么是他感到头疼棘手的。在遇到李轩之前,吴羽策是一个遇事果断镇定的人。他打过辩论做过社团展示参加过各种评比,哪怕他那时只是一个大一的学生。可是没有什么是让他觉得害怕不安的。直到他遇到李轩。直到他觉得,在喜欢的人面前,在第一次见面就输的一败涂地。他犹豫着,绝望着,却没有放弃这种难以言喻的感觉,仿佛这个人的温柔只属于自己一人,想要占有。他看得懂通篇专业词汇的外文文献,却看不懂自己喜欢的人的心,他做社团展示和老师针锋相对争取最大的权益,却在这个人面前手足无措。小心的想要融入他的生活却怕打扰,不敢想象未来因为或许如果是他们,就不会有未来。贪婪于这个人所给予的一切,却又害怕失去的时候后悔自己的贪心。想往前迈出一步,却不知道前面是康庄大道还是万丈深渊。犹豫不决,摇摆不定。懊恼自己的软弱退缩,却又害怕更进一步连“朋友”的身份都失去。只是需要一点点勇气。

需要一点点承担一切后果,无论好坏都全盘接受的勇气,需要一点点支撑着自己不放弃的勇气。吴羽策从不曾想过自己有这么勇敢。

幸好这个人没有让他纠结太久,这个人对他张开了怀抱,这个人从没辜负他的一往情深。

关了就关了吧。吴羽策把平板电脑往旁边一扔,侧身靠在抱枕上睡着了。腿有点麻,可是那是属于李轩的重量。

午安,我的李先生。



评论(7)
热度(34)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