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我中意你 10

时间线应该在上一篇之前…结果一直没写完【跪
午餐

又是一个周末。吴羽策有很久沒去虚空了。临近考试周又接了个教授的课题,大概寒假也要泡汤了。即使开了空调实验室依然透出一股寒气。吴羽策呼出一口气搓搓手开始接线路。外面的阳光照不进来,但是天气很好。
酒吧又要开始忙了。

自从上次抱了只阿拉斯加去虚空,李轩似乎爱上了上午遛狗散步下午散步遛狗的生活。酒吧依然开着,但是阳光好的时候就拖个沙发在窗户边坐着晒太阳,阿拉斯加窝在脚边睡觉。吴羽策远远地看着他们嘴角也会不自觉地上扬。一切都很好,如果这次李轩没有抱住他揉乱他的头发的话。

吴羽策从小到大最讨厌的事就是别人碰他的头发,就算是爸妈偶尔揉一揉都不太乐意,当然自带低气压的他一般也没人敢碰。不过自从上次李轩成功承包了吴羽策的初吻初恋过后他似乎迷上了偶尔揉一揉吴羽策的头发,软软的发丝手感好的上天。有时候刚洗完澡头发有点蓬,看上去就像生气了有点炸毛的小狮子。和以往不同的是,吴羽策虽不喜欢但也没那么反感。有时候他躺在李轩腿上看书,突然被人一下下轻轻顺着头发,舒服得翻个身就能睡着。明明是习惯独来独往的一个人,偏偏找了脱了团恨不得天天腻在一起。不知道李轩现在在干什么啊。吴羽策叹了口气看着实验台,默默地记数据。

实验室还有其他同学,但是大家都在忙实验。偶尔有交谈声音也都很轻,直到有人问中午吃什么大家才反应过来已经到了饭点。吴羽策不觉得饿,本想看个时间瞄了眼手机发现李轩一个多小时前来了条消息。吴羽策关了实验台的电源靠在上面划开锁屏,正是每天大家都最在意的事:吾日三省吾身,早饭吃啥,午饭吃啥,晚饭吃啥。只不过李轩帮他回答了第二问。
-阿策中午想不想吃三杯鸡?我昨儿找了个菜谱你试试好不好吃
-刚在做实验。吃啊
看着李轩秒回的消息,吴羽策觉得今天一天都是好心情,连下午的实验都变的有趣。
属于他一个人的午饭,属于他一个人的虚空老板。

李轩早早就醒了,突然想起来昨天看到的菜谱。吴羽策吃菜味道很淡,好甜口。偏偏X大的食堂大师傅做菜手法奔放放盐也很豪爽,念大学的时候李轩也会因为菜太咸吃不下。正好微博上的美食博主写了个做三杯鸡的教程,李轩无意中看到倒也留了个心。

买好菜开好火时间已经不早了。李轩等香气溢满了厨房才想起来应该发个消息问问吴羽策。之前吴羽策说周末要留在实验室万一跟朋友约了午饭就完了。关火的时候吴羽策还没回消息。李轩想着估计是做实验呢没看手机倒也不着急。这次吃不了就等阿策有时间再做,而且也不一定好不好吃自己当个小白鼠试试也不错。
反正以后时间长着呢。

收到吴羽策回的消息李轩还是高兴了一会儿。对食物再怎么挑剔吴羽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管不了这么多。每天教室实验室的跑能有时间吃个饭就不错了。和李轩在一起以后有李大厨包揽周末的三餐才发觉自己之前真的是放弃了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李轩自然也是发现吴羽策虽然是个吃货但是平时对三餐很敷衍。好歹是个周末,怎么也得改善一下伙食。

用餐盒装好软糯的米饭和闷了不少时间的三杯鸡,李轩顺手洗了小番茄装在保鲜袋里。再带点什么呢?李轩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最后扫了一眼厨房,好像没有了。算不算爱心午餐?李轩被自己的念头逗乐了,走在路上人也是轻飘飘的。吴羽策的初恋,也是李轩的初恋嘛。
太阳很暖,心也很暖。

X大还是自己离开时的样子,想想也不过一两年的时间。路过食堂看到打扫卫生的阿姨坐在一起晒太阳聊天,过了午饭的高峰期食堂冷清了不少。和以前一样。李轩没有放慢脚步多停留,因为他早已不是那个马上要毕业的大四学生,也没什么可怀念的。学校就在自己身边,喜欢的人也就在身边。前面是活动中心,再往前是教学楼,要拐个弯才到实验室。再不快点阿策要饿肚子了!

事实上吴羽策确实在饿肚子,准确地说,是看完李轩的消息就饿了。知道李轩要过来送午饭,吴羽策也没心思做实验了。索性把书包锁在小柜子里,确认电源关好,抓了手机就往外走。听到身边的人抱怨食堂越来越难吃了,不自觉地笑了。反正我有自家大厨,不用去吃食堂。

实验室外面阳光正好,晒在身上暖洋洋的。吴羽策想着李轩走过来也没有这么快,就在实验楼旁边的小花坛上坐着。周末的实验楼很安静,很少有人往这边走。吴羽策伸了个懒腰,舒舒服服地把手缩在大衣口袋里看着主路上人来人往。等一个人也没什么啊,反正无论什么时候都等得到。

“阿策!我们快点吃饭吧!”李轩看到坐在实验楼前的吴羽策,笑着打招呼。

你看,他来了。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