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浮生若梦 上

我流古风 不 我都不敢说是古风…就意会 意会好嘛TAT 药房先生阿策x李家大少爷轩哥 会有一点点喻黄但是正文很少,打算开个番外写 三篇内完结!说到做到一定不少写【你特么

荣耀街,这个小镇最繁华的地方。打尖住店?您走东头的兴欣客栈,住的舒服掌柜人也好。生病求医?您去中间儿的中草堂,王家世代都是名医,妙手回春。要说这荣耀街的大家大户,那也不少。西边就有两个祖辈关系一直很好,一是在朝廷当文官的喻家,一是朝廷武将李家。喻家现任当家的叫喻文州,是喻家的老二,老大在朝廷供职,老二操心家务事。而李家,李大将军年轻的时候带兵镇守边外落下一身病,李家独子李轩打小就见李府进进出出的郎中,但凡有点名气的都来过李府,王杰希也不例外,久而久之倒是李轩熟了,没事的时候能一起喝杯茶,偶尔帮李轩算一卦。

这天王杰希去李府,得知李将军近来晚上休息不好,就多开了几副药方,有几味药中草堂刚好没有。
“去东边的小药铺吧,兴欣对面,那有你要找的。”王杰希走的时候对李轩说。

“所以说,这王大眼儿是什么意思啊。你都不知道,他走的时候啊那俩眼睛眯的都一样大了。不就是去抓个药吗还这么神叨叨的。”李轩嗑着瓜子跟楚云秀说。楚云秀是楚家的长女,帮家里打理着丝绸生意,跟李轩也算是从小玩儿到大。
“谁知道呢。诶你上次不是让王杰希给你算姻缘吗,他大概是这个意思吧。别老叫人家王大眼儿,好歹也是救过你家老爷子的人。”楚云秀也抓了一把瓜子。
“这不是跟他关系好么。明天我倒要看看这小药铺有什么特别的。走了昂,家里还有点事儿。”李轩起身拍拍手,跟楚云秀打了个招呼。
“慢走不送。”

这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少爷,马备好了。您真要去吗?外面天阴,这眼看就要下雨了。”
“没事,我抓了药就回来。”李轩飞身上马,直奔东边的药铺。管家看了看空中的阴云密布,叹了口气。少爷中午这是铁定回不来了。低头就看到了手中的伞。伞?
“少爷!!您忘了带伞了!!!”

荣耀街东边已经下起了雨点。
吴羽策趴在药铺的柜台上看向外面,无奈地叹了口气。看这架势一定不是小雨,但愿晚上回家的时候就不下了。今天几个熟识的老人家已经拿完药了,估计也没人再来了。要不就早点关门回家吧。吴羽策起身伸了个懒腰,在药铺转了一圈,确认药材都放好了,站在门口准备收拾东西走人。
“陈老板您怎么来了?”兴欣的掌柜来了,吴羽策赶紧侧身让陈果进来。“有个摆家宴的客人订的菜,本来说是今天来,刚刚差人过来说来不了了。我们菜已经做好几道了,店里大家也吃不完就想着给你送点。”吴羽策一看,午饭倒是解决了,但一时半会儿也回不了家,索性谢过陈果,回到柜台后面的小桌子上准备吃饭。眼看陈果刚回到兴欣,雨就下起来了。

“请问,这儿是药铺吗?”
TBC






评论(1)
热度(28)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