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老师,你犯规!

师生paro  大学生轩x 讲师策

高考的各位辛苦了!快来看看未来的大学生活【x

1.

周五下午三点一刻,李轩顺着人流走在教学楼里。该来的总会来,比如上课点名,比如期末考。手机上是朋友发来的消息,正在约晚上的篮球赛。李轩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快的按着,低头来到考场门口。小教室,不到100人,冷门通识课标配。李轩会选这门课纯属意外。每学期选课全靠网速手速外加一点点人品,能在学校选课系统的服务器瘫痪之前选到自己喜欢又不坑爹的课更是难上加难。偏偏选课那天李轩发烧直接进了校医院,打着点滴在小休息室迷迷糊糊睡了一天。结果就是等能选课的时候李轩悲催的发现剩下的都是本来也没几个人上的冷门通识课。平时一贯话唠的学长同情的拍拍李轩胳膊,想了半天,也只说了一句挺住。这种课,别说刷绩点,能不能及格都成问题。李轩秉承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的心态勤勤恳恳听了一学期课,该做笔记做笔记,该写大作业写大作业,泡图书馆查文献,专业课还没上几门先学会了写各种论文,不得不说也是一大收获。李轩收好手机,走进教室。监考老师就是讲课的教授,旁边站着一个年轻人看上去不像是来考试的。在座位上坐定,无视前面同学露出一角的小抄,李轩开始盘算晚上的篮球赛。

事实证明虽然平时坑了点,作业多了点但是考试真是良心。李轩看着大段大段的主观论述题感叹教授也是和他们一样怕挂科。就这种考试还要小抄,可怜教授心啊。李轩写完最后一道简答题,开始无聊地转笔。正在纠结要不要提前交卷走人,突然感觉座位轻微地晃动了一下,那个考试之前和教授站在一起的年轻人坐在了李轩旁边,拿着纸和笔不知道在写什么。李轩突然来了兴趣,开始仔细打量这个人。

发梢有点发卷,在自然光下泛着棕色。皮肤白皙手指细长,脖子上带着一条细细的银色吊坠,是个没什么花纹装饰的小十字架,静静的垂在锁骨中间的凹陷里。眼角细长,带着一股说不出的冷艳。深色的短袖T恤,米色的裤子。李轩看着总觉得在哪见过这身打扮,想了想好像是优衣库夏季的立牌广告。不去当模特倒也可惜了。李轩漫不经心地转着笔,终于把目光收回,看向自己的试卷。

研究生监考?看上去不像啊,刚毕业留校的讲师倒有可能。签字笔突然脱离手指飞向地面,啪嗒一声唤回了李轩注意力。弯腰捡笔,无意中看到旁边人的鞋,自己也有一双同款。

有趣。李轩为自己没有提前交卷而错过这个监考老师感到庆幸。

2.

“羽策,把试卷整理好放我办公桌上就行,家里有点事先走了。哦还有,你下学期的授课课表出来了,最近应该会发到你的邮箱里。祝贺啊,从今往后就是吴老师了。”

“谢谢教授,不管怎么样我都是您的学生。教授再见。“

考试终于结束了。磨磨蹭蹭收好东西准备走人的李轩在路过讲台的时候听到了这个监考老师和教授的对话。原来真的是毕业留校啊,还是自己教授的学生,看来是文学院的了。吴老师?没听清叫什么有点可惜。李轩一边往外走一边想着。不知道晚上的比赛能不能赢,想想还是有点激动呢。

 

李轩吗?吴羽策看着面前的试卷。我脸上到底有什么能让他盯着我看这么久。目送着李轩消失在门口的背影,收好试卷。暑期交流的申请还没批下来,愁啊。吴羽策抱着卷子转身出门,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3.

“诶轩哥,你上学期选的那个什么文化鉴赏怎么样,给分高吗?“新学期开学,紧接着就是拼个你死我活的选课。李迅勾着李轩的肩膀从寝室走出来。

“你还差一门通识?”

“对啊,文史哲类,听说你上学期选了门神课所以来问问。”

“平时作业多但是考试简单,教授最后给分也挺高,可以试试。”

“行,有你这句话哥们儿就放心了。晚上打篮球来吗?”

“来!”

和以往没什么不同,新的一个学期开始。李轩从没想过会再见到这个和自己有着相同买鞋品味的年轻老师,慢慢的一切都被抛到脑后。

 

“轩哥,你们上学期上课的老师是个刚留校的讲师吗?”有一天李迅突然急匆匆地跑进寝室,直奔正在组团打boss的李轩。

“轩哥!李轩!李车干!“

“嘿,我这儿打个boss吵吵什么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们老师是个年纪挺大的教授啊。说吧,怎么了?“李轩见boss倒下,满意地摘了耳机,看着满头大汗的李迅。

“别提了,换老师了。这学期是个刚毕业留校的讲师。作业倒是没什么就是节节课点名。”李迅抹了把头上的汗,拿过李轩的杯子大口喝水。

“所以呢?你想翘课找我帮你答到?”

“不愧轩哥,这么善解人意。”

“时间给我,我先看看我有没有课。”

“我看过了你没有诶轩哥我跟你说……”

“什么也别说了周末请客。”

“好的好的你别忘了啊!”

刚毕业的讲师?不会是他吧。李轩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上课那天李轩早早来到教室,就见不大的教室不一会儿便挤满了人,一大半都是女生。正在吐槽怎么以前不知道自己这个工科学校原来还有这么多妹子,什么时候这个课也这么抢手了,就听见旁边的人叫了一声

“啊快看!吴老师来了!“

来人踏着上课铃声进了教室,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手里拿着讲义夹。投影屏幕打出这节课的ppt,标题下面写着一排不大的字。即便是坐在靠后的位置,李轩也依然看得清清楚楚:

讲师吴羽策。

吴老师,又见面了啊。

 

TBC

很对不起大家,本来想一发完结现在看来是完不了了【跪

一直很喜欢的师生paro这次是年下的轩哥和阿策w

不管在哪里考试今天高考都结束啦赶快回家吃粽子吧!新的人生马上就要开始了呢~

祝小天使们都能被自己喜欢的大学录取!

评论(5)
热度(41)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