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修伞】不说离别

沐秋未出车祸但是提前退役设定 原著向架空 有私设


人来了会走。那些曾经出现过的,陪伴过的,一起生活过的人,也许有一天就会消失在你的世界里。你从未预感过他们的出现,就好像当他们离去时你也不知道该怎么挽留。有的运气足够用来相遇,了解,甚至永远在一起,但有的缘分可能只够在这个时间节点认识这个人。

来讲个故事,不谈感情。

苏沐秋总是会这样和别人说起他和叶修的事,如果被问到的话。叶修常年找不到人,苏沐秋这里就变成了记者们唯一能挖掘头条材料的地方。从前他被拿来和叶修比较,现在他退役了,人们倒关心起他们之间的事。他会告诉你他是怎么遇到叶修,见到他时的叶修是什么表情,天气怎么样,晚上一起吃的什么。
就好像这些事都是昨天刚发生的,他们还挤在一张床上吹电扇。

但是比起拿来同叶修比较,苏沐秋觉得更麻烦的是说起他们的关系。前者无论是吹是黑只要是叶修加荣耀苏沐秋就能自己说上小半天。而后者就很难讲了。两个人因为荣耀结缘打着打着就滚到了床上,叶修刚过成年生日就顺便脱团还跟苏沐秋做了点什么不可描述之事这种话打死苏沐秋都不会说。被问起来你们两个人现在关系怎么样?好啊!有多好,那还真不能跟您说。这回答不是找打吗。
还没跟家里边出柜倒先被记者知道了,就算是叶修估计也要跪。

可是这就是他们的生活啊。夏天再热吹着电风扇叶修还是喜欢凑在苏沐秋旁边睡觉。苏沐秋天生爱出汗体温低叶修就喜欢没事抱着他的胳膊降温。冬天苏沐秋手脚冰凉,还什么上辈子折断翅膀的天使,叶修常常一边调侃他一边把他的手捂在自己胸前,晚上睡觉恨不得自己变成被子抱着苏沐秋一睡一整夜。除了荣耀他们没有太多的事可以做,也就是背着妹妹搂搂抱抱偷偷谈个恋爱。
叶修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想到了自己能赢比赛,能在荣耀打出名声,却没想到会喜欢上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生。和家里摊牌的时候估计又得离家出走,这次还是拖家带口。

有一次被问到生活中的叶修是怎么样的人,苏沐秋脑海里闪过一片弹幕,好吃懒做,从不管家务,不洗衣服,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没事喜欢枕着自己的腿睡觉,自己要午睡又吵吵着要pk。进嘉世以后放着好端端的队长房间不住偏要和自己睡一张床,先是人和枕头被子过来再是衣服过来最后整个房间都搬过来了。比赛前有时候会睡不着苏沐秋就热一杯牛奶给叶修。拿了冠军太激动也睡不着就抱着苏沐秋亲个没完擦枪走火然后做热恋期的小情侣都喜闻乐见的事。他们一直在热恋期,恋了小十年,苏沐秋出道又退役,做出了一个又一个银武,叶修有时间还是想什么都不干就和苏沐秋腻在一起。

苏沐秋回答说,生活中的叶修是一个很有趣的人。
他怎么有趣?反正我知道,但是不想告诉你。

只讲故事不谈感情?可是这些都不是故事,是他和叶修分享的关于青春年少的记忆,是他们倾注了无限感情的时光,带着夏天潮湿闷热的空气和冬天湿冷的阳光。叶修吃着他煮的方便面,他靠着叶修的肩膀睡着。他们早就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也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离。从前没有,因为他还想着打赢叶修,现在也没有,因为无名指上戴着刻有叶修名字的戒指。和冠军戒指不一样,这个戒指告诉所有人,无关光环与荣耀,他属于叶修,叶修也属于他苏沐秋。

就像被问到得知叶修退役的消息有什么感觉,苏沐秋一直记得自己的回答。

说的矫情一点,惊诧和难过他的离去,但是随时等待他的归来。
因为我知道他会回来。

END

fo了一个太太有段时间了,一直一直很喜欢她的文。因为逆了太太的cp所以也没想过要去圈太太写长评什么的总觉得不好意思。看到太太的lof要停更了突然觉得,以后再看lofter的时候会少了点什么。尊重太太的每个字,每篇文章和写与不写的决定。

很喜欢您笔下的沐秋和叶修。
谢谢您带给我们的沐秋和叶修。

评论(2)
热度(20)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