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新目白通 上

双律师 不过后来阿策就带钱跑路啦【并没有x
基本都是回忆杀所以人设并没有太大卵用…
私设架空


你想回到最开始的地方作为结束
你想通过告别一座城市来放下一个人
你在期待什么呢
你又在难过什么呢


电车报站的提示音响起时,吴羽策正靠在车门边回想第一次来这里时发生的事。那时候的他带着对未来的迷茫独自踏上这片土地,又带着说不出是无奈还是遗憾离开。不知道是谁说过,去一个地方不要把想做的事都做了,因为它会给你再来一次的理由。
可是再来到这里,吴羽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他只是笃定,开始的地方,一定也会是结束的地方。

第一次来日本,是大三念交换生时候的事。

吴羽策大学听从家人安排读了法律专业,说不上喜欢,总归是为了毕业能养活自己。可是他一直觉得自己的生活少了点什么。法律条文背得越多内心越是烦躁。大三那年终于选择出国,去一个不太远的国家,换一种生活,去看看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想要什么。
从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到现在,过去了整一个十年。

从地铁站出来就是熟悉的街道,刚下过雨的路上满是被雨水打落的樱花瓣。以早咲闻名的早大南门此时如往常般喧闹。
吴羽策走过这些樱花树,却已记不清曾经告别时出现在相机里的那棵。其实它与其他樱花树也没什么不同吧,除了多见证了万千离别中的一场。

从南门到大隈讲堂,有多远?

那时他刚来到学校。来接他的,正是比他大一届的早大留学生李轩。见面两个人倒是聊了挺多,吴羽策过了十年,只记得这句。后来他不知道多少次穿过校园,从南门到大隈讲堂,独自去上课又或是和李轩一起。但是他始终得不到答案。

也许李轩也不知道。
也许李轩从来都知道,他只是不想说。

那时候的李轩也还不是早大的职员。人称轩哥,讲得了段子背得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特长是法律,日语和撩妹,白天正人君子晚上夜店小王子,新宿数得上名的酒吧夜店基本没他没去过的。可是一上课一开模拟法庭又像换了一个人。
天生人缘好,很快能和同学朋友打成一片。跟每个人都很熟,可是当你以为你了解他时,他又会告诉你,其实你对他一无所知。

吴羽策初来乍到,同学教授还没认识几个,见到李轩觉得真是捡了个宝,不仅学习好,学校的事门儿清,还能带自己出去浪。

后来看着李轩的背影他常常想,或许这也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最开始从找宿舍到买书找教室,吴羽策的大学生活基本被李轩一手包办。不管多麻烦的事,李轩都乐意跟着跑。两个人本来就是同一个专业,有空的时候一聊就是一天。
就算是对人冷淡如吴羽策,也被带的跟一帮哥们儿一起聚会喝酒打棒球,嘻嘻哈哈完全对不起原来大学里高冷男神的称号。
要是原来那些个跟在他屁股后面跑的小姑娘们有朝一日看到这样开朗到话唠的吴羽策,一定拒不承认这是他们男神。

不过那也确实是吴羽策前三十年人生里,最开心的时光。从那以后,再没有人能像李轩一样逗他笑,能像李轩一样让他念念不忘。

要不是喜欢,谁没事愿意跟着别人不管天气到处跑。可惜吴羽策连自己喜欢李轩都是大学毕业才想明白的。李轩也喜欢自己这种事,估计李轩要是不说吴羽策我喜欢你想睡你想和你结婚那种喜欢,再几个十年他都不一定想得明白。

兜兜转转终于站定,吴羽策看着眼前的图书馆,一如十年前的模样。


TBC


评论(1)
热度(27)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