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等花开 等你来

一个不是那么走心的题目【x
上篇双律师设定的小番外 我知道这个上篇隔了太久我的锅【跪
最近入三次元新坑然而没有综艺可以追所以来更新吧w开学我们来填坑诶嘿~
悄咪咪地祝我凯生日快乐!赶在十二点之前发了开心!

1
李轩站在办公室窗前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看着外面的大草坪,突然就想起了刚回国的日子。大学时候的前辈回国开了律师事务所慢慢小有名气,叫他回来帮忙。辞了早大职员离开了这个满载着回忆的国家,李轩在一瞬间怀疑这其实只是他的一场梦。飞机落地踏上故乡的土地,他才真真实实地感觉自己回来了。有人在等他。等了一个十年,似乎也作好了再一个十年的准备。
那时候他还不是李律师,那个人的照片也还没有出现在他办公桌上,电脑旁。
时间真是个神奇的东西。

该接吴羽策回家了。李轩看了眼手表,收拾好卷宗拿着包往外走。今天下午吴羽策上庭,李轩算好时间打算直接去法院捞人。法庭上针锋相对寸步不让的吴羽策每次打完官司都累的什么也不想干。那时候还没出名就是一小律师,有一次回到家已经半夜了饭也没吃直接躺倒在沙发上睡着。一过三十交了男友体力也跟不上,仿佛身体被掏空,当然其男友李轩也为此贡献了一大部分努力。
把人接回家喂饱洗干净才能做点喜闻乐见的事,这点道理李轩在和吴羽策交往第一天就无师自通。
那天晚上吴羽策窝在李轩怀里,迷迷糊糊地问他是不是在学校的时候就看上自己了。李轩想了想还真是。
当年还是太年轻。李轩把吴羽策搂紧掖了掖被子。怎么就能憋得住呢。
不管是嫩的能掐出水的学弟吴羽策,十年后再见面红了眼眶的吴羽策,还是现在别人面前强硬高冷的吴大律师,哪个他李轩都喜欢。
当然他更喜欢最后一个,因为吴大律师从里到外都是他的人了。

2
李轩终于等的不耐烦,和前车司机一样下车看看到底怎么堵了这么久。不是下班高峰不是主干道,再这么堵下去吴羽策怕是要饿晕在法院了。救护车警车围了满满一圈,这是出事故了。
还说早点出门能顺便给刚打完一场恶战的吴大律师买块儿芝士蛋糕补充点糖分长长肉开心开心,这下什么都没了,人还在就不错了。李轩看着车里蛋糕店的卡片,默默叹了口气。

吴羽策还是小学弟的时候李轩就发现他喜欢吃甜食。每次跟李轩背完案例或是考完试都喜欢买个甜点吃,因为据说这样可以心情变好。吴羽策吃什么都吃不胖,这是李轩后来才发现的。当时只觉得这个学弟真是有趣。
后来再遇到吴羽策时,在那条走过无数遍的路上看到红着眼眶的吴律师时,李轩把刚买的芝士蛋糕给了面前的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不知不觉就活成了你的样子。
不过吃完好像心情真的会变好。

3
李轩到的时候果然看见吴羽策正站在法院旁边的人行道上。吴大律师看上去心情不错,一边刷朋友圈,一边琢磨晚上李轩给做什么好吃的。他穿着白色的修身衬衫,最上面开了两个扣子,袖口挽到小臂。夕阳下的吴羽策被镀上了一层温柔的金边。他不需要发消息确认李轩在哪里也不催,就这样一个人站着。他确信这个人会来。
下庭以后同事问要不要一起吃饭。那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比吴羽策小几岁,看着吴羽策的时候眼睛闪着光。那点小心思吴羽策何尝不知道,来接过他无数次的李轩又何尝不知道。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从前此刻以及往后的吴羽策眼里也有光。当他看向李轩的时候,光芒万丈。

“有人来接我。不好意思啊。”
一如既往的回答,一如既往的满足和小炫耀。

4
停好车,李轩落下车窗叫了声帅哥。
“在等人吗?”
“嗯。等我男朋友。”
吴羽策放下手机拉开车门坐好。
“真巧,我来接我男朋友。”
李轩侧身按着吴羽策的手亲了下他的嘴角,帮吴羽策系好了安全带。

“晚上想吃什么,家里好像没有青菜了。等下去超市吧?”
“行啊。牙膏也快用完了。想吃炸小黄鱼啊…”
“行一会儿去看看。阿策你先眯一会儿吧堵车呢。”
“嗯。”

李轩开着车缓慢地行驶在主干道上,停下来的时候就转过头看着夕阳下吴羽策靠在椅背上的睡颜。
无论看多久都不会厌。

你是这个城市融化我灵魂的温度。

END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