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黑猫 4

吴羽策在小区里贴完最后一张寻找猫主人的启示,看着照片上的那双大眼睛出神。

晚上睡觉前吴羽策喜欢坐在床上看书,暖色的床头灯照出他额前碎刘海的阴影。床垫受到撞击微微下陷,手边慢慢靠过来一个毛茸茸的小动物。吴羽策戴着眼镜,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看上去温柔了很多。他左手拿着书,右手轻轻地顺毛,抓了抓黑色的小下巴,手指碰到了小木牌。

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在照顾你。那个人知不知道你跑出来了,会不会担心你。
摸着木牌上刻下去的字,吴羽策小声地问这是不是你的名字,小动物并没有回应他,只是伸出小舌头舔舔吴羽策的手指。
吴羽策笑着放下书,抱起了扰他看书的始作俑者。

你真好看。
找到主人以后不要再跟陌生人跑了,太危险。
我叫吴羽策。很高兴认识你。

小动物打了个哈欠,小脑袋困奄奄地伏在吴羽策手上。
我们睡觉吧。
晚安好梦。

卧室失去了唯一的光源只剩下黑暗。

李轩在恢复身体,看吴羽策忙着在网上找食谱买猫粮也乐得保持着黑猫的形态。

这是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李轩每天早上被吴羽策放在温热的被窝里,迷迷糊糊看着他去上班,下午又会在沙发上等吴羽策下班。看着这个身材修长的年轻人蹲在地板上倒猫粮换猫砂,晚上被他松松地搂在怀里入睡。
李轩从未像此刻般安心。即使身上都是这个人类的气息,也一点都不讨厌。

他的眼睛,眼角的泪痣,薄薄的嘴唇,好看的锁骨,细长的手指,穿衬衫时从后面看上去的腰线,又白又长的双腿。
每次在夜晚睁开眼睛,看着月光下熟睡着的人,都觉得比第一次见面还要好看几分。
那时候吴羽策还没有带他回家,他也还没有用一场鬼神盛宴救下这个人。
那时候只是看了一眼,只觉得疏离和冷冰冰。
可是现在,脖子上是这个人温热的呼吸。

李轩觉得身体在发热,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随着他在吴羽策家住下的时间一天天过去,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他喜欢看吴羽策笑,喜欢看吴羽策在厨房做饭,喜欢跟吴羽策争一根面条,咬着咬着就碰到吴羽策的嘴唇,也喜欢洗完澡的吴羽策微凉的身体和身上沐浴露的香气。
他喜欢吴羽策。

终于有一天,在吴羽策走后,李轩变成一个高个子的青年呆呆地坐在床上。他住了太久,灵力早已经恢复。他现在很好。
他该走了。

吴羽策的枕头。吴羽策的被子。吴羽策的房间。吴羽策落在手上的亲吻。
李轩慢慢走到阳台,看见吴羽策刚刚洗好的衬衫,闻着熟悉的味道。
毫不犹疑地跳出窗户,消失在小区的树丛里。
不能再回头看了。再看就走不了了。
李轩觉得孤独紧紧包围着自己,心脏疼的难以呼吸。

吴羽策回家的时候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阳台窗户大开。
幸亏自己家住的楼层低,不然跳下去不知道会不会受伤。
放下刚从超市买的猫粮,吴羽策叹了口气。
虽然早就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可是当这一刻真正来临时,吴羽策觉得心里比想象中要难过一万倍。
终归是走了。

猫粮和猫砂被放在角落。没有喵喵的叫声和凑近手边的温度。吴羽策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一个人躺在黑暗里。
以后是不是再也见不到,这只喜欢粘着自己的黑猫了。
书写的太感人,所以才会哭的吧。


李轩从未想过他们会以这种方式再见面。
不要跟人类走得太近。你可以陪他一生,但这个人走后你只能自己孤独的活着,一个又一个百年。到那个时候,你会知道你们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长辈在自己离家时说的话这几天反复出现在李轩的脑海中。
他不想再见到吴羽策。他害怕再见面时,自己会舍不得离开。
吴羽策值得一个可以陪他一起慢慢变老的人。而不是一个猫妖。

可是当李轩感觉到灵力的波动,用最快的速度冲向吴羽策家时,他又觉得恐惧,他后悔没有陪在吴羽策身边。
他怕这次会永远失去这个人。

青年灵力全开,用四轮天舞在地上画着结印,释放一个又一个鬼阵。不断有恶灵朝他袭来,可是他不曾退后半步。因为站在他后面的,正是他日思夜想的人。

吴羽策看见了。
他看见黑猫冲向自己的一瞬间变成了面前这个着装怪异的青年。
他看见这个青年挡在他面前,他看见自己昏迷在小区时最后一眼看到的非人生物从四面八方涌来。
却不曾伤害自己分毫。
他看见那块飞舞在空气中的小木牌,上面刻着轩字。

吴羽策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时候的心情。惊讶,不敢相信,但很快心里就被一种情绪占据。
失而复得的喜悦。

四轮天舞在空中划过一个好看的弧度,斩落最后一个恶灵。李轩脱力地往后倒去,却被人从后面抱住。他在一瞬间绷直了身体,因为那个人怀里熟悉的味道。

你看得见我?
嗯。
我叫李轩。
嗯。
我是猫妖。
嗯。
你不怕?
嗯。

温热的液体掉在李轩的肩膀上。吴羽策哭了。

对不起。
我觉得我不能呆在你家里,像普通的猫一样受你的照顾。

那你为什么回来了?

因为你有危险。我感觉到了。
而且,我现在改主意了。

李轩转身,替吴羽策擦干眼泪。

我想留下来陪你。
陪你到七老八十,陪你过完这一世。

我死了以后呢?

那我就等着,看能不能再遇到你一世。

吴羽策抬头,迎着李轩温柔的目光。他觉得奶奶的话只说对了一半。自己确实体质异于常人,不仅容易吸引奇怪的东西,还能看见别人看不到的。
可是另一半是错的。黑猫不会带来不幸。相反,他是自己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李轩吃了可以让自己出现在人类面前的药,牵着吴羽策冰凉的手往回走。
路过告示栏时,他看见吴羽策贴的启示。顺着白纸翘起的一角一把撕下来,团了个团扔进垃圾桶。

主人已经找到了。好不容易不哭了,现在正跟在后面闹别扭呢。
他叫吴羽策。

END

大概会有小番外w化成人形好做一些喜闻乐见的事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