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wonderful you. 2

李轩醒的时候发现了自己身上的外套。不知道哪个好心人帮他盖了这会儿,不然妥妥继续发烧。正想穿上外套走人的时候,年轻的医生向他走来。朝阳从门外照进来,仿佛金色铺路。他高高瘦瘦,脸上是三分疏离七分温柔。脱下医师袍换上自己的风衣,不知道的人也许会觉得这是刚从片场回来的明星。
他像太阳,耀眼而温暖。
李轩的嘴角翘起了好看的弧度。

“你醒了。刚刚买了点粥趁热吃掉吧。”吴羽策把一份粥拿出来递给李轩,侧身坐在李轩座位旁边的小凳子上。
“谢谢吴医生。这是什么?病人福利吗?”李轩接过热的有点烫手的粥,微微仰头对着吴羽策笑。吴羽策有一瞬间的愣神。李轩的笑太温柔,多看一秒都会陷进去。
也许已经陷进去了也说不定。

“早上去买早饭的时候买多了吃不完。”吴羽策回过神,专注于自己面前的小馄饨不去看李轩的表情。理由太蹩脚,说出口自己都不相信。
李轩当然也不相信。但是他乐得享受这个好看的医生对自己别扭的关心。
真是个有趣的人。李轩乐呵呵地开始喝粥。打开盖子,舀起一小勺,吹吹凉,李轩伸手直接喂到吴羽策嘴边。
“第一口给值班医生,昨天晚上麻烦你了。”
吴羽策无措地看着嘴边的粥,最终还是头也不抬地一口吃掉,然后继续和自己的小馄饨战斗。温热的粥入胃,连心也暖了。
李轩看着医生泛红的耳根加深了这个笑容。

吃好早饭,李轩和吴羽策一起离开。吴羽策开车回家,李轩站在医院门口吹着冷风拦出租车。出租车没等到,倒是拦到了一辆白色的奥迪。车窗落下,吴羽策半个身体撑在副驾,叫了李轩的名字。
“外面风大别等了。我载你回家。”
回家?我没有家啊。李轩低头笑笑,拉开车门。
“亲自载病人回家,吴医生很热心啊。”
“之前没有过。”
吴羽策小心地开出医院门口喧闹的人潮,在红灯前停了车。
“你是唯一一个。”
李轩看着正在开车的吴羽策的侧脸,想起来一句话。
专注的男人最帅。

李轩烧没退,一路上昏昏沉沉,中间还打着瞌睡。吴羽策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看着身边睡着的人,第一个反应竟是让他再睡一会儿,不想叫醒他。

疯了。真的疯了。

手机的铃声打破了车内的沉寂。李轩迷迷糊糊地从口袋掏出手机,眯着眼睛看了眼那一串号码。
“轩哥,你的假期恐怕要缩短了。”
“嗯?怎么了?”
“边境这几天又开战了。伤了很多平民。我们正在转移病人,恐怕过几天情况会更糟。”
“不是签停战协议了吗?”
“不知道啊。突然就打起来了。”
“好,我改签机票,后天就走。”
李轩挂了电话,揉揉太阳穴。吴羽策不明所以地看着他。想问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你…要走了吗?”吴羽策小心翼翼的样子看得李轩直想乐。
“对。”
“可是你还在生病啊。这几天需要多休息,不能晚几天吗?什么事这么着急…”说不上是担心还是沮丧,声音也越来越小。
“和你一样,去救人啊,等不了。”李轩觉得自己要忍不住摸摸吴羽策的头。他看上去有点不开心。事实上李轩也这么做了。轻轻地揉了揉,嗯手感很好。李轩心里美滋滋地想。
“加个微信呗吴医生。如果不舒服我就找你。”李轩冲大脑当机的吴羽策挥挥手机。
“好。”

李轩第二次来输液的时候吴羽策轮休。他一只手刷着吴羽策的朋友圈,看得不亦乐乎。吴羽策不怎么发状态,大多是转发一些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注意身体的推送。最新的一条状态倒是他自己发的,短短几个字。
粥很好喝。
李轩笑着点了赞。


吴羽策再上班的时候李轩的航班已经起飞了。输液室再没有那个靠在座位上睡觉的人。
他叫李轩,无国界医生。爱好是自己做饭,看上去很好吃。
他和自己一样,每天都在用双手拯救生命,即使跨越半个地球,日夜颠倒。
他穿西装的样子,穿医师袍的样子,做手术时只露出眼睛的样子,在战地医院穿着统一的T恤迷彩裤和军靴的样子
真他妈帅。

吴羽策换好衣服,坐在办公桌前,等待着他今天的第一个病人。

你猜下一秒,进来的人会不会是他呢?

TBC
我怎么觉得…这个剧情展开…越看越像太阳的后裔呢😂不过我不会把策策空投过去哒~轩哥会回来找他的

评论(4)
热度(24)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