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wonderful you. 3

这篇文真不虐哒信我好吗!一见钟情互相喜欢谈恋爱结婚完全没有可以虐的地方妥妥HE啊!虽然进度是快了一点…请放心食用w


距离和李轩发的上一条微信消息已经过去小一个月。吴羽策每天上班下班治病救人和往常没什么区别。硬要说的话,最大的变化应该是每天都会看看新闻关心一下时事政治民生疾苦。
说白了就是看看李轩什么时候能回来,在那边有没有危险。
李轩的朋友圈安静了很久,大概因为当地没有网。吴羽策不断告诉自己不要发消息不要打扰他不要让他分心,还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摸黑发了个消息,问李轩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发烧头疼什么的。
刚发完消息吴羽策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就后悔了。人家也是医生,说不定资历比自己还老。就算有个小毛小病,自己也能给自己看,真是瞎担心。把头埋进枕头里,吴羽策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想着要不把消息撤回吧。刚划开锁屏,就看到李轩回的消息:
热伤风感冒不舒服。想喝吴医生买的粥

买的粥算什么。你回来我给你自己熬。
心花怒放的吴医生抱着手机美滋滋地回了四个字
等你回来。

在过去的三十年人生里,吴羽策也怀疑过自己会不会就这么独自一人过完这一生。上学的时候忙学业没时间谈恋爱,毕业实习工作也没有精力分出来用来喜欢一个人。以前也被上届学姐同届女生乃至跨几届的小学妹表白送礼物寄情书,吴羽策觉得大概是自己天生性冷淡,对这些一点兴趣都没有。
在他的生活里,人体解剖图永远比活蹦乱跳的妹子有吸引力。直到这个人出现。他让吴羽策觉得,原来自己也会喜欢一个人,为他担心,念念不忘。

虽然是个同行,连性别都一样。

关了手机,吴羽策一觉睡到大天亮。

在地球的另一边日夜颠倒的李轩刚做完一台手术,衣服已经湿透了。刚开手机就看到吴羽策发来的消息,手指因为高负荷的手术结束有点发抖,划了半天才划开聊天界面。
那是一种久违的感觉。李轩看着对话框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因为太久太久没有人问他你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累不累,仿佛这些疑问和他永远都不沾边。
因为你是医生啊,生病可以自己治,累一点辛苦一点不是很正常吗。
陌生的感动马上要溢出胸腔,李轩慢慢回了消息,仰头瘫坐在椅子上闭着眼睛,脑子里只有四个字:等你回来。
就好像和这个世界突然有了联系,那个自己曾一度远离的城市,一夜之间多了一种牵扯着自己不断靠近的力量。
尽管不真实,还是让人安心。

李轩难得自己要求回国休息几天。同事一脸诧异的看着他,问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李轩想了想说我谈恋爱了,男朋友在等我。
同事看着笑的一脸灿烂的Dr.李,不知道该吐槽他也会谈恋爱还是男朋友是怎么回事。摆摆手送走李轩,还没从闪瞎眼的笑容中回过味来。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李医生也要谈朋友。

李轩下飞机的时候X市已经正式进入冬天。拖着箱子走向大巴车,干燥的寒风吹在脸上竟然有些疼。
李轩终于明白什么叫恍如隔世。
回家放好行李裹了条围巾出门,直奔市医院。李轩不知道今天吴羽策是不是轮休。他想赌一把。吴羽策在门诊,他就挂个号去看病,不在的话,那就约出来吃个饭呗。
既然说了是谈恋爱,总要有点谈恋爱的样子。就是不知道吴医生答不答应了。

一个小时后,拿着吴医生的挂号单,李轩在医院笑的像朵花。白天医院人很多,李轩避过来来往往的人群,走向吴羽策的诊室。

刚送走一个发烧的小女孩,看上去有点凶又不擅长和小朋友打交道的吴羽策觉得身心俱疲。喝了口水的功夫敲门声就响了。吴羽策没来得及看电脑上跳出来的挂号信息,说了声请进。

“吴医生,我感冒了头疼。你给看看呗?”
声音透过厚厚的围巾传到吴羽策耳边,抬头正对上那一双好看的眼睛。

一个月零三天。他回来了。真好。
TBC

评论(10)
热度(24)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