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生还者

之前双医生的设定 我知道老是写番外混更这样不好【跪 想不出来题目就用歌名啦 最后一句是歌词



就好像回到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怦然心动。


李轩盖好小砂锅的锅盖,看了眼时间,发现该出门了。
今天吴医生连值结束,明天在家休息。作为一个在外妙手仁心在家全心全意照顾吴医生的标准家庭煮夫,李轩自然要肩负起接送吴医生上下班的责任。

早晨做好早饭把刚起床还有点迷糊的吴羽策塞进副驾,临走不忘叮嘱好好吃饭,运气好还能在医院的停车场挡在吴医生前面偷个吻。
快四十的人了做起小动作一点不比年轻人差。
李轩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了个满分。

然而还没走到自家小区停车位,吴医生最新指令就到了。晚点的时候科室聚餐,暗搓搓逃掉好几次的吴羽策这次成为大家重点关照对象,跑不掉了。

得,粥是白熬了。李轩转身往回走,回消息让小朋友晚上喝酒之前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就差了四五岁,也觉得自己老了。李轩摇摇头,笑着回去看他的粥。小朋友也要有小朋友的社交啊。

然而事实证明,估计的往往都是错的。
李轩自己解决了晚饭,洗完澡正窝在沙发上看书呢,就接到吴羽策的电话。报了个地址说来接一下我吧。李轩说好啊,你站门口等我吧我马上到。小饭馆离家不远,晚上车也不多。李轩在一身居家休闲服外面加了个外套揣上钥匙就走。

快到的时候碰上个红灯。李轩想了想,吴羽策还能给自己打电话,思维清晰口齿伶俐,应该是没喝多少酒。
至少没有喝醉。


李轩在马路边停好车的时候就看见吴羽策跟一群同事往外走。两三个女孩子跟在吴羽策周围,看样子是想借聚餐的机会跟科室门面担当拉近一下距离。毕竟平时都要认真工作不能分心,守着这么个宝贝谁心里没打个小算盘。
不顾自己只穿了居家服,李轩从车上下来走向吴羽策,顺手脱了外套披在只穿了一件衬衫还挽着袖口的吴医生肩上。

“晚上风凉把我外套穿上。我在车里等你。”
李轩自认为这次自己的表现尽显霸道总裁的气质,说完不忘对吴羽策身边的小姑娘们点点头算是打招呼。既震慑了小姑娘又稳稳hold住吴医生的心。完美。
仿佛那个在战地灰头土脸胡子拉碴给病人做手术的人不是自己。
回到车上坐好,还没来得及摆出我只是看风景并不是吃小姑娘的醋的酷炫姿势,吴羽策就拉开车门安静地坐在副驾上。

还没在心里打好草稿的李轩转头看着吴羽策,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吴羽策高高瘦瘦,李轩的外套穿在身上显大,袖口盖住半截手指。
李轩见他半天没动静,便想帮他系好安全带。吴羽策的呼吸打在耳朵上,李轩转过头,突然被安静了许久的人亲了一下嘴角。
时间仿佛静止,扯着安全带半个身体挡在吴羽策前面,李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嘿,吴医生,喝傻了吧?”
李轩突然笑了。从来不在同事面前秀恩爱,在医院停车场拥抱都怕被人看见,一直以来小心翼翼的吴羽策竟然会在外面主动亲自己,李轩觉得这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吴羽策喝多了。
“没喝傻。”没想到吴羽策倒也回答了。
“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李轩。”

车里开着灯。李轩看着吴羽策的眼睛和上扬的嘴角,突然想到了自己第一次见到吴羽策的时候。他低着头认真地写病历开药,不苟言笑。
现在他是自己的恋人。
李轩松开安全带,扣着吴羽策的头认真地和恋人交换一个吻。

确实喝了不少酒。
李轩松开吴羽策,看着他微微泛红的脸颊,还是认命地帮他系好安全带。
真是喝多了啊。

到家的时候吴羽策已经在副驾上睡着了。这是李轩第一次看到他喝醉的样子。不哭不闹,就是睡觉。也许是之前太累了,也许是见到李轩便可以安心,吴羽策直到被搬上床都没有醒。李轩把人裹在被子里,听到吴羽策的手机响了。

当医生的即使下班手机也不会关机,一个电话打过来照样往医院跑。李轩见是短信便没有在意。又怕吴羽策错过什么消息,还是拿过来看了一眼。
对方的备注是科室加姓名。可以,这很吴羽策。可是内容却让李轩愣住了。
两个人在车里接吻被吴羽策的一个同事看到了。虽然这位同僚说不会把这件事传出去,顺便表达了一下自己对吴医生性取向并无偏见,也希望两个人能幸福,但是李轩还是觉得隐隐的不安。

吴羽策在某些事情上意外的固执和保守。不是不想承认,而是担心随之而来的麻烦。一向自信的吴医生偏偏对自己的男朋友有说不出的敬畏。他足够勇敢去面对所有在他们面前的阻碍,却又怕这些变成李轩的负担。
尽管这个比自己稍稍年长的恋人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他从不畏惧流言和叵测的人心。
可是还是想把他藏起来,藏在自己心里。毕竟他这么好。毕竟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
越是在意,越是怕失去。
李轩当然不知道他这点小心思,可是吴羽策想低调,李轩也依着他。

看着枕边吴羽策毫无防备的睡颜,李轩倒是失眠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李轩醒的时候吴羽策已经起床了。还没走到厨房就闻到粥的香味。吴羽策系着围裙,正在煎荷包蛋。看到李轩走过来,笑着说了声早上好。

“还记得昨晚上自己怎么回来的吗?”半是玩笑半是试探,李轩从后面圈住吴羽策,亲了一下吴羽策的脖子。那是吴羽策全身上下最敏感的地方。吴羽策果然笑着往后缩,又被抱了个满怀。
“记得呀。你接我回来的。本来以为没人注意结果还是被一个小姑娘看到和你接吻。”
“不怕吗?”
“怕什么?本来她就一直想约我出去吃饭,这下连拒绝都省了。”
吴羽策关了火转过身,摸了摸李轩下巴上的小胡茬。
“以前不想被别人知道,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好,怕你被别人拐跑了。”
“怎么现在不怕了?”李轩细细地亲吻吴羽策的手指。
“想明白了啊。与其怕被人抢走,不如偶尔宣誓一下主权。”
“我看应该是我担心你被人抢走才对,我的吴大医生。整天胡思乱想什么。今天你好好休息,最近新学了几个菜中午看我给你露一手。”
“哈哈好呀!厉害了李医生。”


天知道那个早晨起来摸到手机看了消息的吴羽策纠结了多久。可是既然决定在一起,早晚都要告诉朋友和家人。本就不是好走的路,做好准备就是了。

我为你何妨上刀山。

END
希望所有的感情的都可以被珍重。
情人节快乐~

评论(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