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饭要慢慢吃

我发现我又好久好久没更新了…因为追星真的好占用精力啊盒盒盒 码个小甜饼 正文容我再想想这篇就当是番外吧

吴羽策看完最后一个急诊的病人,终于能站起身活动一下。李轩送来的午餐盒安静地躺在右手边第一个抽屉里。一盒里面有蒸得软软的米饭,有李轩用排骨和土豆和耐心炖的小荤菜,有奶白菜和新鲜虾仁和爱一起下锅翻炒的素菜。另外一盒里面放着洗好的草莓和小番茄。餐具单独放在一个小格子里。

吴羽策能想象得到家里的那个人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装满餐盒,一路送到医院来。他一定是笑着的。抿着嘴唇,眼睛眯成月牙。

拿去医院食堂的微波炉加热,同事寻着香味找来了。吴羽策,江湖人称吴大胆,此时正小心翼翼地打开餐盒的盖子。先留出一条缝放蒸汽,再快速地翻过来放在桌子上,一滴冷凝水都没掉进餐盒里。
本来想讨块排骨吃,看这样子别说排骨了,估计连勺酱油汁都不肯给。
有人给做饭了不起哦。

那是吴羽策的江湖。有悬壶济世之仁心,有志同道合之好友,有会烧排骨炖鸡汤炒娃娃菜蒸熏鱼,晚上亲吻他手腕喉结锁骨血液沸腾,陪他一起看病例看文献熬夜之爱人李轩。

同事咽了口口水,端着食堂的餐盘找了个离吴羽策远点的地方。

李轩自己在国外的时候吃饭向来随意,捧着饭盒狼吞虎咽那是常态。同行的医生开玩笑,Dr.李脱了手术服看起来也像来避难的。

可偏偏和吴羽策一起吃饭时会不自觉地放慢速度,一边吃一边还能想着给爱人把青菜里的蒜蓉挑出去。
避难的李轩后来被吴羽策带回了家。

有时候吴羽策会觉得自己是上辈子拯救过银河系的人。一开始他怎么也想不明白李轩为什么会喜欢自己。李轩那么好。他应该像其他无国界医生那样出现在每一个需要他的角落,为那些无助的人带去希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每天在家研究一日三餐,接吴羽策上下班。

他应该有更锋利的棱角,有撕碎黑暗的獠牙。他不应该被人牢牢拴在身边,被驯服。

可是洗碗时被李轩从后面抱住,脖子被李轩的头发蹭得微微发痒,后背传来的李轩的温度,吴羽策自知从今以后自己都不可能挣开这个怀抱。
自私就自私一点吧。就算他想走,自己也不见得就能潇洒放他走。

可能也未必被驯服。被李轩捉住双手狠狠地撞进身体最深处,吴羽策仰着头拼命呼吸。
李轩还是那个无惧炮火和死亡,冲在第一线的Dr.李。只是爱人喜欢吃他做的饭,他就每天多花点心思。爱人平时工作忙,他就多分担一点。过日子,总不能也像在战地医院一样兵荒马乱。

他治病救人,握住流离失所的难民的手,那是他的信仰。他关掉闹钟打着哈欠起床热牛奶煎鸡蛋,把爱人从被窝里拖出来,才是他的温柔。

更何况戴着口罩坐急诊的吴医生也不差。

谨遵李医生嘱的吴羽策在医院也保持着细嚼慢咽的习惯。排骨吃到一半手机响了,吴羽策接了个电话就被叫回急诊室。没有胡乱地把午饭吃完,抱着还剩下的一小半急匆匆地往回走。

李医生可是说了,饭要慢慢吃。

END
其实大晚上写这个,我自己也看的挺饿TAT

评论(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