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wonderful you 8

吴医生这几天心情很好。这是从科室主任到住院部小护士们一致达成的共识。难道自家院草有情况?中午大家凑在一起吃饭,一坐定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吴医生感情生活大讨论。八卦嘛,人的天性。主任淡定地坐在旁边一桌,多喝了一碗汤才听了个全程。

感情生活大讨论不外乎三个核心问题:时间,地点,人物。大家说到这儿才发现,原来吴医生这么深藏不露,感情压根就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拼拼凑凑几条线索,出现在办公室的午餐盒啊,更衣柜里的大白兔啊,空着的医院停车位啊,还有吴医生看着手机抿嘴笑啊,逃掉一次又一次的聚餐啊等等。这么一说大家恍然大悟,这肯定是脱团,没跑了。

“诶诶诶快看吴医生来了!”
“啧啧啧你看看你看看,对着个餐盒都能乐得跟那上面画的傻兔子似的。”
“那是米菲好吗米菲!你才傻兔子!”
“吴医生天天自己带午饭啊真幸福…有女朋友的人就是不一样。”
“你要是长成人家吴羽策那样你也能天天自己带爱心便当。”
“可是我们吴医生不仅长得好看,人也很温柔啊。”
“就是就是!别看他平时好像冷冰冰的,其实真的很细心。有一次一个急诊病人天快亮的时候来的,好像是发烧。吴医生不仅帮他盖衣服,下班以后还给他买了份早饭呢。他不想麻烦我,看快输完了就守在那个人身边等着帮他拔针。那时候的吴医生真的好像白衣天使啊。”
“…等等,帮他拔针?一个值夜班的外科医生帮发烧的病人拔针?”
“还买早饭?是不是还顺路再送人回个家?”
“可是…那个人是个男的啊…”
“可能刚好是朋友来看病吧?这也不奇怪啊吴羽策本来就是本地人啊。”
“对哦对哦。不过好想让吴医生来帮我打吊针啊…”
“喂醒醒这位护士小姐,你忘记我们刚刚在讨论什么了吗?”
“啊啊啊啊我不听!我不相信我的吴医生就这样被人拐跑了!”
“你喊的声音再大点,吴羽策就该被你招来了。”
“不如去问问吧?”
“诶诶诶他走了,饭吃到一半啊!”
“是有急诊吧?”
“啊对哦…心疼吴医生。”
“你啊心疼心疼你自己吧。今天连值吧小姐姐?”
“人艰不拆啊你…”

吴羽策确实是被急诊叫走了。吃到一半的午饭被放回办公室,出门直奔手术室。可惜了啊可惜,今天是菠菜炒鸡蛋加可乐鸡翅。吴羽策来不及感叹午餐被打断就上了手术台。

距离李轩上次从战地回来已经过去一个礼拜。事实上他并没有呆很久就回国了。一是因为工作安排不多,二是看吴羽策相个亲被气得够呛,虽然具体原因吴羽策没说李轩也没问,但是直觉告诉他还是早点回来哄哄他的吴医生比较好。

吴羽策其人,看上去不苟言笑一本正经,其实敏感得要命。看似漫不经心没准心里早就演过一场八点档大戏。李轩跟吴羽策同一屋檐下住了大半年这点小情绪还是能看出来的。怎么皱眉头是起床气怎么撇嘴是因为病人又来找麻烦了。李轩对行为主义心理学没兴趣,但是这是他爱的人,捧在手上放在心尖上的人,怎么可能不在意不了解。
跨着大半个地球看到消息都能感觉到吴羽策相亲结果十分糟糕。事实上李轩知道吴羽策要去相亲的时候也有点不高兴。心里那点占有欲怎么压都压不下去。人在国内都没理由阻止更何况自己这还跟吴羽策离着十万八千里呢。所以看到吴羽策说想吃自己煮的宵夜的时候,李轩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小小的V。首战告捷,心情舒畅。
想看吴羽策穿自己的外套,想看吴羽策吃自己做的饭,想看吴羽策身上布满自己的痕迹,想看…
不能再想了,李轩撩起凉水洗了把脸。再想就该有生理反应了。

回国的飞机上李轩没干别的,满脑子都是炸毛的吴羽策。怎么办?哄呗。做几道吴羽策爱吃的菜,一起去超市一起去买买衣服鞋子和手表,晚上准时出现在医院边上等着接他下班。吴羽策没有安全感就给他安全感,吴羽策不喜欢一个人呆着就多陪陪他。这么可爱的人怎么舍得他难过。

和往常一样在医院门口停好车,给吴羽策发了个消息但没收到回复。李轩坐在车里也不着急,看着医院人来人往。他早就不在医院工作了,自然也觉得这场景有点陌生。有时候听吴羽策讲起医闹的事情李轩都觉得心惊肉跳,恨不得立马让吴羽策辞职呆家里他养着。可是不行啊。李轩趴在方向盘上,看向急诊大楼。
他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把吴羽策囚禁在自己身边。他能做的,只是在吴羽策的背后,在吴羽策坚持不住要倒下时,稳稳地接住他。
自己一眼看上的,正是那个给他量体温开药的吴医生啊。

半个小时过去了,李轩觉得自己坐着也没意思,索性去停车场停好车到急诊等吴羽策。

一进急诊大厅就发现围了一群人,保安在旁边拦都拦不住。李轩不喜欢凑热闹,正想躲着他们走,偏偏看见人群中间那个熟悉的身影。白大褂被人拽得皱皱巴巴,自己那件浅蓝色的衬衫掉了一粒扣子。吴羽策把一个小护士护在身后,面前的人发疯尖叫。李轩听不清面无表情的吴羽策在说什么,他只看见吴羽策突然被冲上来的人一拳打倒,捂着脸躺在地上。
李轩大脑一片空白。
“吴羽策!!!”

李轩从没见过这样的吴羽策。他闭着眼躺在病床上,左脸肿了,嘴唇周围缝了几针。早上的时候他们还在开玩笑,因为吴羽策穿错了衬衫,那件是李轩的。
吴羽策倒下的样子像慢镜头一遍遍出现在李轩的脑海里。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挤进看热闹的人群,是怎么把吴羽策抱出来放在急诊室的床上,是怎么满医院找大夫给吴羽策缝针。他的手抖得连纱布都拿不稳。
吴羽策被送去拍片子,轻微脑震荡。

闹事的病人家属被送去派出所,李轩一夜无眠。

后来吴羽策直接被李轩带回家,请了两天假。吴羽策觉得自己没什么事,看李轩每天紧张兮兮地帮他擦脸反倒不好意思。中午吃完饭吴羽策坐在沙发上,李轩捧着他的脸看伤口。李轩没问他到底怎么回事,是他手术失败还是发生了什么。事实上李轩根本不想知道这群疯子到底为什么打吴羽策。他家吴医生工作时做的每件事每个决定都对得起这一声大夫。李轩只想让吴羽策好好休息两天把伤口养好。

“李轩,对不起。”看着收拾药箱的李轩,吴羽策还是决定告诉他发生这件事的原因。
“为什么跟我道歉啊?”
“因为那天本来不关我的事。我下午有台手术,出来刚换好衣服准备回办公室,就看见他们一群人围着那个小护士。当时就想帮她挡一挡然后等保安过来。没想到他们人越来越多,保安都拦不住。后来他们就开始骂医生骂护士,我挺生气的就怼了他们两句,然后…你就看到了…其实我没那么不禁打但是中午饭吃到一半就被叫去做手术了所以有点低血糖然后就晕倒了…然后鸡翅没吃完…”吴羽策低着头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李轩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竟然一时语塞。
该说什么?埋怨吴羽策为什么多管闲事还是夸他见义勇为?自己都晕倒了还惦记着鸡翅没吃完还是那句我没那么不禁打?你以为你是谁?美国队长还是钢铁侠?

李轩什么都不想说。他叹了一口气,蹲下抱住沙发上缩成一团的吴羽策。

“对不起,吓到你了吧?”吴羽策把头埋进李轩的颈窝,头发蹭得李轩痒痒的。
“嗯。手抖得纱布都按不住,被学校的老师看到估计要气死了。”
“下次我会自己小心一点。”
“下次记得打回来。最好能再踹两脚。要是被抓起来了我去警察局把你捞回来。”
“还要给我煮粥。下次多放点虾仁。”
“好,我记住了。你也记得先废了这种人渣的胳膊腿。”
“哈哈哈那我不也成流氓了吗?”
“放心吧跟这种人比你还差得远呢吴医生。”

尽管去做你想做的事吧。就算不能帮你缝合伤口,我还可以喂你喝粥。
这才是我家吴羽策。最好的吴羽策。


TBC

评论(3)
热度(30)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