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wonderful you 终章

“吴医生早。”
“早。”
“今天晚上值班吗?”
“嗯是的。”
“辛苦了。”

假期结束的第一天,早上起床多少有点不情愿。李轩热好牛奶,看了眼时间去卧室叫吴羽策起床。此时此刻的吴羽策不是那个在医院争分夺秒的吴医生,只是一个沉迷假期无法自拔的上班族。枕着李轩的枕头霸占了两个人的大薄棉被,李轩看着五分钟前刚被叫醒的人又睡着了,不自觉地笑出声。
“吴医生起床了!再不去上班病人要跑了!”
“唔…随便他们…几点了?我再睡五分钟…”
“录音了,下次见到你们主任放给他听。”
从被窝里坐起来,明显带着起床气的吴羽策揉了揉眼睛,拽过李轩身上的围裙凑上去讨了个早安吻。
没什么小脾气是恋人亲一下搞不定的。
“今天值夜班。”
“嗯。给你送晚饭。”

辛苦吗?
和护士打过招呼的吴羽策走进办公室换好医师袍。谁不辛苦呢。为了生活奔波劳碌,为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强打精神,大家都很辛苦。医院本就是离死亡最近的地方。如果能让这里少一点痛苦和眼泪,怎么样都值得。
被自己一大早的鸡汤吓了一跳。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多愁善感了?吴羽策拿好病例,跟主任去查房。

一切没什么不一样。
从英国回来以后两个人终于在一起。如果说和以前有什么不同的话,也许是想牵手就可以十指相扣,想拥抱就可以感受对方的心跳。这些以前不敢做的事都变的自然而然顺理成章。有时候吴羽策会想,到底是哪一天,哪一刻哪一分哪一秒让李轩喜欢上自己。是因为什么,是在什么情形下。可是他也知道,想这些一点用都没有。
从小天不怕地不怕,别的小朋友哭着喊妈妈的时候就已经能淡定地坐在一旁看笑话的吴羽策,被朋友吐槽情商和智商成反比自己瞎纠结的吴羽策,从不怀疑自己的能力却在放下手术刀拿出小砂锅时犹豫如何煲汤的吴羽策,他的小心翼翼和不安,全被李轩一点点揉碎洒进大西洋里。
他总会适应,自己爱的人也恰巧爱着自己这件事。

李轩把最后一块小排骨盛出来放进餐盒里的时候收到组织召唤。把两个人的晚饭准备好的同时机票也订好了。

倒不是说有了爱人以后就会不愿意满世界跑。
事实上和在医院上班的吴羽策一样,李轩热爱自己的工作,这是他的荣耀。无论下一秒去哪里,李轩都会全力以赴。这份责任感和骄傲并不会被其他感情替代。
但是偶尔,也只是想陪爱人值个晚班。

李轩到的时候正好遇到从手术室出来的吴羽策。在办公室门口的两个人都选择了用一个拥抱代替那句“好巧”。吴羽策把头靠在李轩的肩膀上闭着眼睛,突然觉得比吃一百个大白兔还要甜。
“吴医生今天几台手术?”
“三台。”
“辛苦啦。”
“嗯。又饿又累。”
“晚饭这不是来了嘛。你想先吃排骨,还是先吃我?”
后半句李轩贴着吴羽策的耳朵用气声说,羞得吴羽策直往后躲,最后还是被李轩稳稳地圈在怀里。
“在医院啊。稍微注意点影响好不好。”
吴羽策放开李轩,左右看看没什么人,偷偷亲了一下李轩的嘴角,牵着李轩的手走进办公室,红色还没褪去的耳尖也显得可爱。

快吃完的时候李轩告诉吴羽策自己又要飞去南半球了。时差倒还好就是季节不一样。
“什么时候走啊?”
“今天晚上的飞机。”
“那你还不快去机场?!”吴羽策真是没想到李轩还有这么拖拖拉拉的时候,赶紧催他走。如果再多呆一会儿,天知道自己会不会想要他留下来。
“车给你留在停车场了。自己好好吃饭,水果和酸奶在冰箱里记得吃。”
“知道啦我好歹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

李轩拿着空餐盒往外走,吴羽策慢吞吞地跟在后面。也不知道是谁刚刚催着要快点去机场。
舍不得。无论做多少心理准备,无论经历多少次,告别的时候都会很难过。拥抱要再用力一点,我爱你要再说得响一点,亲吻的时间要再久一点。
看着李轩坐进出租车一点点消失在视野里,吴羽策转身回急诊楼。
夜晚才刚刚开始,总有更多的人需要他们。

事实上隔着半个地球,不过两三个小时的时差,两个人一旦忙起来一点时间都对不上。偏僻的小地方李轩没少去,断电断网也是常有的事。搞不好周围走走碰到个信号基站都是自己国家建的,一看哟,这不是卖手机的么。这次大概运气还要再差点。李轩连着几台手术做下来看东西都有重影,拿着手机半天划不开锁屏。再一看,没信号。把手机往旁边一丢,脑子里都是临走时吴羽策低头牵着自己的手的样子。
不知道他最近一日三餐都是怎么解决的,不知道他晚上一个人在大床上滚来滚去会不会睡不着,不知道他有没有被好看的小护士骗去吃饭。
不知道的事情太多,反倒是一件事格外确定。李轩看着外面的星空,突然想起了吴羽策的眼睛。
他的眼睛里,有万千星辰,也有自己。

半个月过后李轩终于连上网。看着微信的小圆圈不停地转手都有点发抖。消息一条条跳出来,吴羽策的头像还是那只自己在英国的时候送他的泰迪熊。只不过现在头像的右上角出现了一二三四五六七的数字,最终停在了两位数。
李轩看着看着就笑了。不过是问他吃得怎么样睡得好不好,不过是让他多喝水别生病,还有一两条他本以为只会存在于中老年朋友圈的中医推送。
就好像他们俩都不是外科医生。只是一个在家等男朋友出差回来,又有点不放心的人,和另一个出差在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想抱抱自己的男朋友回血复活的人。

没有回复也不要紧,吴羽策知道他的李轩就在那里,在这个地球上的某个角落里,和自己一样,为着共同的信仰在拼尽全力。会不安,会担心,但又笃定这个人会回来。也许是今天,也许是明天,也许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也许是黑暗无边的深夜。

“最近你那边可能要降温了,记得多穿点衣服。”
“晚上睡的怎么样,会不会不适应睡不好?”
“多吃水果啊李医生最近有很多感冒的病人。”
……
“我也想你,阿策。”

微信消息的铃声打破了一室宁静。吴羽策不用值班,回家吃完晚饭正在看李轩没看完,随手放床头的那本小说。
他果然知道我很想他。吴羽策看着手机屏幕笑了。
消息一条接一条出现在聊天界面里。大概是那边网不好,有的消息还会延迟。
可是李轩的感情,早就送达了。
吴羽策放下小说,开始回消息。书里主人公的爱情太过悲伤和绝望。下次一定让李轩换一本看。

有些感情,一定要好好说出口。吴羽策甚至有点后悔,在那个遇到李轩的夜晚,没有抱抱独自来看病的他。可能会显得很奇怪吧?但是这么好的他,无论什么时候,都值得一个最温暖的拥抱。
幸好从今往后,有人伴他左右。
即使相隔万里,也可同呼吸,共心跳。

END
轩哥生快💕
大作业加各种考试一直忙忙忙到现在还好赶上了轩哥的生日【捂脸

大概会有番外但是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 谢谢喜欢它的小天使们😃

最近也在想 喜欢本来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没有那么多曲折和阻碍
因为喜欢一个人的时候 本来就没有什么会是阻碍吧w


评论(21)
热度(54)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