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喻黄】普通恋爱日常

不霸道的喻总x话唠的科研民工天天

是恋爱日常的流水账(x


0. 成年人的自我修养之一就是记得要回微信啊喻总!

时值盛夏,实验室的空调晚上没有开。黄少天和学弟一起吃完晚饭感觉像回到了一个大蒸笼。无论是正在飞速运算代码的计算机还是这群科研打工人都散发着热气,和窗外的蝉鸣构成了这个暑假最令人难忘的记忆。


“所以问题来了,说好的暑假呢?”回到工位看了眼正在训练的模型数据,黄少天手速飞快地给喻文州发了条微信。“文州我真的受不了了,实验室里热到爆炸!!!老魏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了省这点钱就不怕把他宝贵的服务器gpu烧坏吗!”“而且老子的暑假呢?说好上篇论文见刊就放我走这都八月底了新生都快要报到了实验室来了新学生又是丢给我带没完没了没完没了啊啊啊啊烦死了”“文州我不想念了一键退学可以吗我怎么这么倒霉被老魏忽悠来给他打工卖命”虽然连发了四五条微信,但聊天界面依然只有黄少天自己的绿色气泡。把手机丢在桌上,黄少天认命地揉了揉脸。通常这种情况只有一种解释,就是喻文州在开会。虽然手速跟不上,但看到消息喻文州还是会在一连串的文字泡中回复个揉揉狗头表情包以示自己看到了消息,并且对小男朋友的遭遇表示同情。有时甚至会发过去一个早就看好的糖水店的外卖链接表示随便点我付钱,可以给你们组的学弟们一起点就当下午茶/宵夜。但是年中年末或者集团有什么大项目的时候喻文州也会忙得没时间看手机回消息。而且通常这种情况下黄少天自己的绿色气泡会孤独地停留在聊天界面几个小时甚至一两天。这说明什么?“当然是说明我们家喻总又在赚大钱啦”黄少天会自豪地告诉你。


我知道你很忙,理解你的辛苦,并且不会计较你的回复是表情包还是外卖链接还是简单粗暴的红包,又或者像此时此刻这样根本等不到一条回复,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欣赏你工作时的专注,你的认真和责任感,重要的是我知道你也爱我。虽然上述心理活动并不存在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任何一次聊天中,但是黄少天坚定地认为喻文州一定会懂。


晚上十一点半,模型跑完了最后一轮训练。黄少天关了自己笔记本电脑上的游戏界面,记录好实验数据准备收拾东西走人。此时实验室已经没有其他同学了,整个楼道里也显得空荡荡。“今日份搬砖结束,小爷要歇了”聊天界面上的绿色气泡又多了一条。喻文州最近在出差,黄少天难得的回宿舍住了几天。遗憾的是宿舍的床太窄太硬,实在是不如自己家的大双人床舒服。“什么时候才能忙完啊”黄少天临睡前看了眼手机念叨了一句,然后翻身准备和男朋友梦里见。



1.你的眼睛闪闪发光。

两个人的相遇来自于平平无奇的校园生活。彼时的喻总还不是喻总,黄少也不是实验室那个天塌下来他来顶着的大师兄。一路走来并没有什么挫折和坎坷,顺理成章的毕业,找工作和保研,以至于两个人从学生时代的室友变成另外意义上的室友时,小喻同学早已在职场风生水起当起了部门的总经理,而小黄同学还在代码的bug中挣扎,只不过从实验室的硕士新秀变成了博士元老,撑起基金申请论文发表和帮助研究生后辈的三大任务。当然黄少天博士并不认为身份上的转变有什么问题。事实上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慢慢走进职场走上新的人生轨迹,在工作和科研之外属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生活部分依然共享着巨大的重叠。喻文州在公司和学校之间找了个不错的位置租房子,黄少天自告奋勇承担另一半房租。于是在一个阴雨绵绵的凌晨,现在来看似乎并不算是多么美妙的时机,初入职场的小喻对那个坐在他的床上穿着他的睡衣,玩手机等他一起睡觉但实际上已经困的有点迷糊的小黄同学说:

“如果可以的话,我是说,要不要考虑当我的男朋友?”

小黄同学放下手机考虑了三秒钟说:

“好的。”

小喻心满意足的转过头继续写报告,小黄同学在愣了片刻后突然睡意全无,甚至觉得自己可以帮忙整理资料翻文档现在立刻马上就要履行作为男朋友时刻提供帮助的职责。于是两个人(当然主要还是喻文州)耗到凌晨三点终于写完汇报材料,喻文州躺在床上帮刚刚晋升为自己男朋友的黄少天盖好被子。

“交往第一天就陪我加班到凌晨,开心吗?”

“开心!”黄少天的眼睛看起来亮晶晶的,就像十八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

“而且我七点就要起床准备去开会,这样也开心吗?”问这句话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笑了,因为他看到黄少天往被子里面缩了缩,调整到最舒服的睡觉姿势,心满意足地准备闭上眼睛。

“那我也开心。”黄少天强撑着睡意,在进入梦乡之前回答了男朋友最后一个问题。


理论上来说,交往则意味着在大部分情况下,只要和你在一起,怎么样都会开心。两个人虽然工作不同,但好在每天晚上都会见面,聊一聊一天当中发生的事。在刚交往的时候喻文州工作更忙一点,所以黄少天就自告奋勇照顾他的起居生活。无论是加班回来看到热腾腾的饭菜,才是出差过后回家客厅留的灯,这些日常琐碎的小事都在提醒他,他不再是孤身一人为了自己的未来披荆斩棘。有一个人和他一起分享同一片天空,分享这个城市的日升日落。而随着时间的流逝,黄少天的学业也变得繁忙。在顺利硕转博之后他需要承担更多管理实验室的工作。无论是自己的科研还是导师的任务,外界对于他的要求越来越高,而黄少天自己也想成为一个可靠的博士学长。两个人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但见面的时间大大减少。除了日常在实验室加班,参加学术会议也带来了越来越频繁的出差。当喻文州第一次出差回家发现家里空无一人时才突然意识到少天已经快一周没有给他发消息了。天南地北出差在外的两个人都默认对方接受了这样忙碌的生活和事实,但实际上感情的维系和羁绊远比他们认为的深刻。于是那个瞬间喻文州感觉到了疲惫和失落像潮水淹没了他。行李箱就在门口,他把钥匙随手扔在鞋柜上,打开冰箱准备随便煮点东西吃。不巧的是此时冰箱里只有两个人最近一次去超市买的无糖可乐,喻文州叹了口气把它拿出来放在餐桌上。易拉罐很快结满了冷凝的水珠,顺着外壁流向餐桌。喻文州看着他,拿出手机调出微信界面,给那个备注是星星表情的联系人拍了张照片发过去,顺带发了条语音信息:“再不回来你的储备粮就没了。”等回复的间隙点了个外卖,喻文州还是拿起可乐拉开拉环把黄少天的储备粮干掉了。

“已经没了,黄少天同学记得去超市买。”


而另一边的黄少天则是被他的导师,那个被他叫了很多年的魏老大直接丢在会议后的晚餐聚餐现场,代替导师参加这种浪费时间浪费口水还吃不饱的学术社交场合。而魏老师本人则溜之大吉和自己的基友一起马路边撸串夜宵加啤酒。这位也是圈里风光无限的科研大牛,黄少天一直想当面请教请教奈何人家对他不感兴趣。别问,问就是怕你觉得哥太厉害抛弃你们老魏来我们课题组。好不容易结束无意义的学术社交活动黄少天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个便利店准备买点正经东西吃。谁知拿出手机就看到自己被偷家了,不仅比喻文州回去晚最后一罐可乐还被喝掉了。他临走之前特意留了一罐,打算出差回来给被学术摧残的自己续个命。现在好了,黄少天同学不仅受到了精神摧残,快乐来源也没了。当然这些话他没有憋在心里而是直接给喻文州打了个微信电话疯狂谴责他这种不人道的行为。喻文州一边吃外卖一边笑,甚至可以想象到黄少天气急败坏的样子。太可爱了。喻文州在心里默默想。下次还喝他的可乐。

“那你快点回来吧。”喻总开始做最后的总结陈词。“等你回来我给你续命。”黄少天在听到的一瞬间感觉血液上涌耳朵发烫。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误会了男朋友的意思,也可能没误会,但此时此刻他真的真的又一次爱上了喻文州。


也许是很多这样的时刻,一点点构成了他们之间深不见底的爱意。


2.感觉自己一直以来都很任性所以想更多地为你考虑一些。

黄少天觉得自己从小到大都不是一个很容易焦虑的人。但他读博之后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敏感又情绪化。在和喻文州交往的时候,在两个人无法见面的时间里他似乎总是在发消息单方面宣泄自己的情绪。虽然他知道他们之间有足够的爱和互相陪伴,但是有的时候也会反思是不是自己太过于任性。在这个炎热的,每天去蒸笼一样的实验室加班的日子,黄少天掐指一算他已经两周没有回家了。那个他和喻文州的家。“有没有可能,你说,文州觉得我这样一直发消息给他很烦。”在某个下午黄少天难得闲下来,和郑轩聊天。郑轩是两个人共同的好友,大学时期的室友之一,以及寝室开黑的固定队成员。对于这两个人的事郑轩总是觉得压力很大。一方面他不能说出去,出于尊重隐私和保护他不想别人对自己的两个朋友指指点点。一方面听黄少讲他们的恋爱二三事真的很折磨。郑轩是个单身多年的人,不考虑性向的问题只说感情经验,他觉得他没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而且他觉得喻文州在决定要和黄少天交往的那一刻一定是做好准备的。他们的寝室长兼队长永远是准备充分的人,在感情的事情上也不例外。“亚历山大啊黄少。”郑轩还是把这句话说出口了。“就算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觉得你很烦,喻队也会是那个例外。他不会觉得你烦,只会觉得你很可爱。”你可以质疑喻文州开黑时的手速,你可以质疑喻文州炒菜时故意放秋葵,你甚至可以质疑喻文州不想出差是因为对工作不认真故意摆烂,但你不能质疑他对你的耐心。郑轩叹了口气。这是做的什么孽啊。我为什么无缘无故要被你喂狗粮。“你的事他永远在意,哪怕他再忙,他也会抽出时间和精力花在你身上。要我说,别想这些事了黄少。喻队不回消息纯粹是因为忙没看到。要说他喜欢你的原因,开朗活泼话多肯定算一条。”黄少天虽然不同意郑轩最后一句话对他的评价,但总的来说他十分满意。可是话又说回来,两个人都不再是小屁孩了,没有人应该永远包容和体谅对方,即使对方是自己的爱人。黄少天放下手机看着自己工位上的电脑屏幕。是不是应该为他考虑一下呢。工作是不是遇到问题了,开会累不累,同事有没有作妖。关于你的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我也想知道,要多和我讲讲呀。黄少天趴在桌子上,觉得有点难过。他又想喻文州了。


3.怎么样的你都好,我很喜欢。

“可是我不觉得少天很任性。”凌晨一点半喻文州回完最后一条微信消息。他开了整整一天的会,整理会议内容,安排接下来的工作,发完最后一封邮件终于有时间打开微信点开置顶聊天。黄少天的消息占满了屏幕。他的实验,他的倒霉学弟,他的一日三餐,还有他没有收到回复的不安。“怎么样的你都很好,我很喜欢。”忙碌了一天,工作时的焦头烂额在此时此刻消失无踪。喻文州喜欢这些零零碎碎的日常,喜欢这样的生活气息,让他觉得自己在工作之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想要见到他的心情随着出差时间的延长而无限增加。他突然想起来很久之前的某个周末,黄少天带实验室的学弟学妹们出去吃饭唱K,问他要不要一起来玩。虽然知道自己报告写不完要加班,但喻文州还是笑着说好啊。他去KTV的包厢坐了一会儿,旁边黄少天偷偷地牵他的手问他是不是最近又要写项目材料。就像是这个出差在外的深夜,喻文州觉得自己躺在床上一秒就可以睡着。但他还是耐心地一条一条回复黄少天的消息,告诉他自己有多喜欢他,有多想他。后面的事可以交给其他人了吧,喻文州从酒店的床上坐起来解开领带和衬衫的扣子。确认所有的工作安排妥当,订了回家的机票。


在两个人交往的第一天,那个三点写好开会汇报材料七点起床准备上班的早晨,喻文州关掉闹钟起床去洗澡。他出来的时候黄少天也醒了,正坐在床上抱着平板电脑查邮件。看到他从浴室出来,笑着对他说早上好。“你不用起来,再睡一会儿吧。”喻文州一边擦头发一边走过去托着男朋友的脸亲了一口。“我没事,今天不用去实验室中午补个觉就行。我去给你准备早饭。”在那一刻,喻文州知道自己已经看到了自己想要的,最好的生活。



END


突然的更新哈哈哈真的很久没写同人啦摸个小甜饼。这篇是送给朋友的礼物🎁也希望大家可以食用愉快~

评论(12)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