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我不愿 让你一个人【阿策生贺】

吴羽策中心
学生paro伪联盟全员【没有都写到就是想看大家一起给阿策过生日【x
同班同学设定 无cp 友情向


“嘘,他来了他来了!快把窗帘拉上!诶方锐你去哪儿?先回来等会儿再去上厕所!都就位了吧!等我倒数!”
“三…”脚步声越来越近,在这听得到心跳声的教室里格外清晰。
“二…”门被缓缓推开,而开门的人似乎有些犹豫。
“一!嘭”灯光应声而亮,随之而来的还有漫天飘下的彩带。门口的人被吓了一跳,呆在原地维持着开灯的姿势。
“生日快乐!”

这并不是多特别的一天,至少在这一天快结束之前不是。吴羽策在一年中夜晚时间最长的一天里出生,在高中迎来自己的成年生日。然而如果不是早上出门之前吴妈妈的一句生日快乐,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最近太忙了。就像每个高三学生一样,忙着准备高校的自招,忙着准备半年后足以决定自己命运的高考。吴羽策并不是特别在意生日的人。往年就是一家人一起切个小蛋糕吃顿饭就算过生日了。和爸妈再见,吴羽策出门了。

“这就成年了啊。” 吴羽策小心地骑着自行车默默地想。冬天路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吴羽策裹着厚厚的围巾穿梭在人群中。到学校正是人最多的时候,他推着自行车慢慢走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
“吓死了。李轩你下手轻点。”
“阿策早上好啊。昨晚上看比赛英语卷子没做完一会儿借我看看呗?”
李轩一边喝着豆浆一边说,呼出的热气消散在空气中。
“班长带头不写作业,还能不能好好学习了…”
“不是有学委嘛~阿策我先走了昂班主任让我早上去找她。”
李轩转过头笑着和吴羽策挥手,向教学楼跑去。
冬天的太阳很暖,照在身上整个人都很舒服。

“景熙快最后一题给我看看,等下要和黄少去吃拉面他试卷已经交了!!”
“你一天中最有干劲的时候也就是中午吃饭吧…”
“景熙同桌爱呢!”
“试卷交给我吧马上就下课了。”吴羽策打断了郑轩的感叹。
“好了好了学委我先走了昂。”
“嗯。”吴羽策收了郑轩的试卷,看着他向站在门口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跑去。
“其实李轩也是的。”
“嗯?班长怎么了?”
“李轩也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最积极。”
“噗。”徐景熙笑了一下,“给,我的试卷。先走啦,学委辛苦了。”
“没事,快去吃饭吧。”
每天上午的固定任务就是做试卷,交了就可以去吃饭了。吴羽策要收卷子,所以每次都会最后走。一般李轩会留下来等他,但是今天和李迅一群人早早地就交完试卷跑了,也不知道是去干什么了。
“一张试卷接着一张,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张佳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高考完了就都结束了。”吴羽策低头数着试卷。
“你今天怎么没跟孙哲平他们去吃饭?”
“早上吃多了现在不饿,大孙去帮我买面包了。你等下吃什么?今天怎么没看到李轩啊?”
“他啊,早就跑了不知道去干什么了。”
“那你开心点。我帮你拿去老师办公室你快去吃饭吧。再不走食堂人就多了。”
“谢谢!那我先走了。”
吴羽策向食堂走去,在米饭前犹豫了一下,还是要了一碗面条。

下午一放学吴羽策就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说是一起批试卷。虽然以前从来没有过但是他还是去了。
“这要几点才能回家啊…”吴羽策叹了口气。
本来冬天天黑的就早,批完试卷出来的时候路灯都亮了。吴羽策向教室走去,发现教室里一片漆黑。
“不会是值日生已经走了锁门了吧!”吴羽策跑到教室门口,推门的时候却发现门并没有锁。当他开门走进教室,迎接他的是漫天撒下的彩带,放着蛋糕和礼物的小推车。


李轩早上跑去找班主任,让吴羽策一起帮忙批试卷。中午和李迅去蛋糕店定了个不太大的生日蛋糕。

郑轩中午跑出去才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么早交试卷是为了去拿买好的室内礼花。

肖时钦带了自己做的可以组装的小推车。哦这个是2.0版。初版在高一的班会上被大家玩坏了…


吴羽策呆呆地站门口,看着一屋子的人。
“阿策,成年快乐!”
以及李轩大大的拥抱。

推着自行车走在回家路上,吴羽策依然觉得刚刚发生的一切就像梦一样。可是满满一车篮的礼物和脸上没擦干净的奶油提醒着他这件事确实地发生了。高中的同学,半年后的对手,陪自己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生日。

厚厚的云层遮住了月亮。可是即使走在最黑暗的路上,背后也会有不灭的光照亮前方。





阿策
希望在每个世界线中的你,作为学生的你,虚空副队长的你,小时候的你或是长大了的你,无论是否在荣耀的赛场上,还是在世界的一个角落坚持着自己的梦想,都能遇到温柔的人陪伴着,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END

写在最后

真是一个大写的小学生文笔【跪
把人设定在学校是觉得如果是学生的话大概不会有像职业选手有那么大的压力。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陪阿策过生日,以朋友的身份。
阿策从一开始就选了一条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更多压力的路。质疑也好非议也好,他依然坚定地一步步走向自己的目标。有点近乎固执的坚韧。然而这也是我觉得阿策最帅的地方///w\\\所以希望这样的他不用独自一人面对这些来自外界的压力。

祝鬼刻的主人,李轩最棒的搭档,虚空的副队长,一直努力着又有点小固执的阿策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26)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