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糖分

【轩策】wonderful you 7

前文戳头像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这章会有比较多的私设 关于策策的性格方面



李轩被组织召唤的时候吴羽策正在上一台大手术。病人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吴羽策刚换好衣服,眼前一黑靠着门框就倒下去了。
病人是救活了,医生低血糖。吴羽策想想自己以前上学的时候白天实习晚上写报告有时候通宵值班跟个手术也没见这么累。醒过来发现自己打着吊针躺在住院部的休息室里。

合着这是跟病人一起被送过来了啊。吴羽策人生头一次觉得有点丢人。

打完点滴自己拔了针,吴羽策打算偷偷溜回办公室。好巧不巧刚出门就碰上值班的护士,只能尴尬地打了个招呼。
“吴医生感觉好点了吗?休息室桌上有两块巧克力你拿着吧。刚刚主任送你过来的时候大家都吓了一跳。”
“啊没事了,谢谢你们。那我先走了,夜班辛苦了。”
假装淡定地跟护士挥手再见,逃回办公室才觉得松了一口气。
拉开办公桌右手边的抽屉,手机旁边静静躺着几个大白兔奶糖。

明明你都不在意的事,总有人帮你想好了。吴羽策剥开一个慢慢嚼,想到每次连值的时候临走李轩都给他塞几块糖,整个人都是甜的。
按亮手机发现两个未接来电和一条微信消息,划开屏幕吴羽策就蔫了。
李轩同志亲赴前线,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望吴医生每天按时吃饭,少煮泡面多吃青菜,酸奶在冰箱里。

手机扔在桌子上,吴羽策靠在办公椅上揉揉太阳穴纠结这几天自己吃什么。以前一个人住的时候也没觉得这么愁。
这可怎么办,人还没追到先把自己搭进去了。

天蒙蒙亮,吴羽策拿着病例去查房。等再回到办公室,收拾好东西,看了眼手机才发现又到了周末。换好衣服刚要给李轩发消息,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李轩正在这个世界上某个自己叫不出名字的角落里,和时间和死神赛跑。拎着包走向地铁站,吴羽策心里满满的都是想他。

没有回自己的小公寓,偷懒的吴羽策直接去了爸妈家解决周末的吃喝大事。
当然如果能预先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他宁可回去自己煮泡面吃。

到家的时候发现有客人在,原来是吴妈妈以前的同事过来看她。家里难得这么热闹,吴羽策洗完手去厨房找到了爸妈剩下的早饭,就着豆浆把有点凉了的包子吃了。一向有点害怕和长辈打交道所以打算在厨房先躲一躲,等叔叔阿姨走了再出来。然而怕什么来什么,两家人不知道怎么就说到了他。被妈妈叫出来,吴羽策本来就累,现在又要打起精神应付根本没印象的长辈们。

“诶呀你们家吴羽策是医生啊,平时工作是不是很忙呀?”
“是的呀,平时忙起来人都找不着。难得回家一趟也是吃完就睡,看他是真的累的。”
“医生嘛肯定辛苦呀。诶阿策有对象了吗?”
“有!”“没有呀!”吴羽策和吴妈妈的声音同时响起,吴妈妈瞪了他一眼,继续笑眯眯地和朋友聊天。
“他呀哪里有时间找对象。都三十的人了我们也急的呀,说他么他又不听…”

吴羽策不说话了,低头看着地板。他想到了千里外的李轩。
我有喜欢的人呀。他是一个很厉害的医生,去过很多国家,做饭很好吃每天还开车送我上下班。我很喜欢他,想和他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可是我该怎么跟你们讲,我该怎么跟他爸妈讲。

爸妈终于把友人送走,吴羽策周末的晚饭也算是有着落了。
“阿策正好你周末没事,明天去跟阿姨家的女儿吃个饭。”
“…嗯。”

给李轩发了个消息吐苦水,并没有收到回复。吴羽策在家干什么都心不在焉,然而该去的相亲还是逃不掉。被妈妈赶回自己的公寓换了身衣服,浅色的卫衣加牛仔裤,出门顺手拿了件外套。一边往车库走一边摸口袋找车钥匙。摸了半天发现出门忘带了,外套口袋里倒是有包烟和打火机。吴羽策觉得奇怪,仔细一看,这是把李轩的衣服穿出来了啊。
本来沉闷的心情突然放晴,衣服上的烟草味也让人安心。

想着就这么把人家的衣服穿出来不太好,吴羽策坐上地铁给李轩发了个消息。没想到对方很快就回复了。
“我那件外套是托朋友买的潮牌,看起来年轻十岁不止,去相亲挺好”
“…我又不想和人家女孩子在一起”
“穿着吧,晚上冷”

吴羽策把手机塞进口袋,忍不住嘴角上扬。有时间回消息说明现在不太忙,晚上吃完饭回家大概还能聊一会儿。真好啊。

到的时候小姑娘还没来,吴羽策翻翻菜单突然想到自己连李轩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倒是李轩做饭越来越合自己的口味,吃什么不吃什么记得比谁都清楚。有那么一瞬间吴羽策觉得李轩可能也是喜欢自己的。但是这个念头很快又被压下去。不确定的事还是不要抱太大期望。吴羽策觉得自己人生有一部分时间就是用来等待的,比如此时此刻等待吃完这顿饭就再也不见的小姑娘,比如等李轩一点点走向自己。
发呆的时候,小姑娘来了。

吴羽策起身打招呼,小姑娘脸颊红红的有点喘气,大概是刚才走得太着急了。点菜,互相推菜单,最后还是女孩子报了几样菜名。本着既然是跟不熟的人吃饭就不能挑食的原则,吴羽策表示自己没什么忌口,但是听到几个湘菜的名字还是不由自主地皱眉,所幸没有被小姑娘发现。一边聊天一边等菜上来,吴羽策觉得时间过得很漫长。外面天渐渐黑了,人来人往行色匆匆。吴羽策忽然想起来第一次和李轩出来吃饭,那时候他紧张地不敢正视李轩的眼睛,只能盯着面前的排骨。

不知道李轩这几天有没有好好吃饭,能不能睡个好觉。

对面的女孩子看起来很高兴,听说吴羽策是医生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光。吴羽策不禁怀疑自己平时看李轩是不是也这样,毕竟李轩不仅是医生,还知道自己不吃辣。

头顶有一束光打下来,吴羽策长长的睫毛下有一小片阴影。在女孩子的眼里,这大概是一个男人温柔又性感的一面。但是女孩子本能地觉得,吴羽策应该是不喜欢自己的。聊天的间隙看他回了个消息,笑起来的样子好像手机屏幕对面就是自己的恋人。
他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比自己漂亮,比自己再高一点?会是医生吗?或者护士?这样每天可以一起上下班。可是无论是什么样的女生,能被吴羽策喜欢都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吧。他有礼貌,又会穿衣打扮,说话注意分寸,既不让人觉得烦又不会冷场。女孩子戳了戳自己盘子里的青菜,觉得心里酸酸的。如果能早一点认识他就好了。如果这顿晚饭不会结束就好了。

终于熬到吃完饭,吴羽策长舒一口气乐呵呵地买单。出了饭店的门风一吹还真有点冷,吴羽策看着衣着单薄的小姑娘纠结了一下要不要把李轩的外套给她。正打算脱下来就看见小姑娘在自己面前站定,小心翼翼地问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
吴羽策觉得反正也不会再见面说开了也好,于是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小姑娘低着头往前走,最后还是忍不住问出口。
“她是个…怎么样的女生?”

吴羽策听得一愣。怎么样的女生?那可不是女生啊,吴羽策想想李轩的脸就觉得好笑。事实上他也确实笑出了声。
“他也是医生,比我大几岁,工作的时候满世界跑。而且他不是女生。用你们的话讲他大概算大叔。”

周围在一瞬间安静下来。小姑娘停下来脚步,吴羽策回头看着她。这是他第一次跟别人说起自己喜欢的人,没有预想中的紧张,反而多了几分坦然。可是也许对于面前的小姑娘来说,这还是太过于残忍。
“喜欢一个男人…你们…你们是没有结果的啊…你怎么能这样…”女孩子的声音在颤抖。她终于抬起头,红着眼眶望进吴羽策的眼睛,可是她什么都看不到。没有她,没有她想要的未来。

吴羽策觉得很烦。被迫和不认识的女孩子吃饭很烦,菜不合胃口很烦,现在连喜欢一个人都要被指责。手指碰到口袋里的烟,吴羽策掏出来点了一根。好久不抽烟,但是这是李轩身上的味道,无论什么时候都能让自己静下来。


“你就不给自己留条退路吗…”不死心,怎么能死心。那可是她一眼就看上的人啊!

“我喜欢他。我爱他不需要退路。”烟快烧到手指,吴羽策转身把它按灭在垃圾箱上。
“走吧。送你回家。”


“吴羽策,我觉得你不是这样的人。”小姑娘心里憋着一口气,眼睛里闪着泪光。
“什么样的人?喜欢男人的人?我们不过才吃过一顿饭,你了解我多少?”吴羽策冷眼看着比自己矮一头的姑娘,语气听不出情绪。他努力克制自己,但是心里的怒火还是直冲大脑。
“你爸妈不会同意的!吴羽策!”姑娘终于放开声音,带着哭腔吼道。“他们不会同意的!你有没有为他们想过!”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想站在路边大喊大叫我没意见,离我远点别说我认识你。我爸妈同不同意是我的事。他都没有着急你急什么?急着看我是怎么身败名裂被父母赶出家门?还是想看我幡然悔悟跪在地上求你原谅?你以为你是谁?因为我爸妈让我来跟你吃饭就以为是半条腿嫁进我们家的人了?你以为我是什么人?”吴羽策掏出烟盒又点了一根,深吸一口,烟雾直直地喷在空气中。他突然抬起双手伸到姑娘面前。
“你看这双手,拿得了手术刀,也夹得了烟。如果有人想伤害他,我也会用这双手保护他。你别想了。早点回家吧。”
吴羽策转身就走,丝毫不理会身后姑娘的崩溃和嚎啕大哭。

你以为我是什么样的人?吴羽策哼出一个鼻音。想着有这么一出爸妈是不会再让自己和这个姑娘出来吃饭了,吴羽策突然觉得轻松了许多,拿手机出来删了联系人。想想又给李轩发了条消息。
“晚上没吃好,想吃李医生煮的宵夜了”
很快就收到回复,简简单单四个字“等我回来”。按灭手机屏幕,塞进裤子口袋往地铁站走,吴羽策觉得松了一口气。

像是做了很重要的决定,又好像终于能够心安理得地面对自己。
我爱他,便是天使,我护他周全,亦可下地狱做恶魔。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之前就一直在想,阿策和轩哥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写了很多小短篇,不同的设定不同的世界线,还是觉得自己的故事缺乏张力。

原著里的阿策是一个努力而坚持不懈的人。他选了一条最难的路,披荆斩棘杀出自己的路。因为他义无反顾,所以后来他遇到了轩哥,所以后来有了虚空双鬼。我觉得这一点无论在什么世界线下都不会变。他可能会习惯和周围的人保持距离,同时又对朋友温柔而宽容。他有很大的决心和勇气。他有站在他这边,支持他陪伴他的李轩。

所以在这个故事里,他也会一往无前。

【其实快要完结了

如果有其他想说的我们就评论见吧 有点惶惶而不安QAQ

评论(5)
热度(36)

© 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